世茂7.3亿收两项目股权:转项目、发债 泰禾保现金流

世茂7.3亿收两项目股权:转项目、发债 泰禾保现金流
2019年09月19日 21:21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世茂7.3亿再收两项目股权,转让项目、发行债券,泰禾力保现金流

  泰禾与世茂的交易又有了新进展。

  9月18日晚间,泰禾公告称,将杭州蒋村项目、佛山院子项目标的公司部分股权二度转让予世茂。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22日,泰禾全资子公司杭州泰禾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煦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便签署了《杭州泰禾蒋村项目股权转让协议书》,杭州泰禾向上海煦晓转让杭州泰禾持有的杭州艺辉商务咨询有限公司51%股权,股权对价为37889万元,蒋村项目为泰禾集团于2016年11月28日以14亿元竞得。

  公告显示,经协商,杭州泰禾与上海煦晓于2019年9月18日签署《杭州泰禾蒋村项目39%股权转让协议》,杭州泰禾向上海煦晓转让杭州泰禾持有的杭州艺辉39%股权,股权对价为28974万元。同时,上海煦晓按股权比例承接杭州泰禾对目标公司、项目公司的债务10842万元,并以此抵消部分应付交易对价款,实际支付交易对价18132万元。

  此次转让后,世茂旗下上海煦晓持有杭州艺辉90%的股权并间接持有项目公司90%股权,泰禾持有杭州艺辉10%的股权并间接持有项目公司10%的股权。

  除杭州蒋村项目外,佛山院子也在本次出让范围之内。

  根据公告,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福建中维向世茂全资子公司厦门锦翌转让顺德中维31%股权,股权对价款为382.72万元,同时,厦门锦翌承接福建中维对顺德中维的股东借款4.38亿元。厦门锦翌与福建中维的交易总对价为4.41亿元。同时,世茂全资子公司灏宇智通向厦门锦翌转让顺德中维19%股权。

  本次交易前,福建中维持有顺德中维51%股权,厦门锦翌持有顺德中维30%股权,灏宇智通持有顺德中维19%股权,顺德中维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交易完成后,福建中维持有顺德中维20%股权,厦门锦翌持有顺德中维80%股权,灏宇智通不再持有顺德中维股权,顺德中维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交易完成后,双方股东将合作开发佛山院子项目。

  泰禾称,此次交易完成后,顺德中维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交易预计对泰禾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预计增加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182.89万元。

  截至目前,泰禾已经向世茂地产出售了7个项目,累计回笼资金约84.5亿元,这些陆续浮出水面的标的基本也印证了此前曝出的泰禾甩卖总货值超600亿元的12个项目名单。照此看来,这个体量庞大的资产包已交易过半,后面将揭晓的项目或包括廊坊北小营项目、中山乐美达项目、中山汉莎书院项目、厦门香山湾项目以及深圳坪山中央广场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湾项目是泰禾打造的旅游大盘,包括总建筑体量约670万㎡的白塘湾(其中住宅约538万㎡)和总建筑体量约88万㎡的香山湾,2018中期-2019中期,一年时间销售70亿元,是泰禾稳定的现金奶牛,该项目被交易也印证了世茂在挑选时力求优质项目。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许世坛曾在业绩会上表示,世茂收并购时会设置一定的要求,例如10到12个点的税后利润,毛利润超过30%。

  《国际金融报》记者就厦门湾项目向接近交易的核心人士求证,其透露,对于该项目,泰禾确实已与世茂进行股权合作,只是尚未公布。

  今年以来,泰禾在严峻的资金压力下,不断出售资产以求渡过难关,除了陆续出让杭州、南昌、漳州、广佛等地的10个项目部分股权,获得资金111.52亿元外,7月和9月,泰禾也相继发行了两笔高利率的美元债以补充现金流,利率分别为15%和11.25%。

  (国际金融报记者 孙婉秋)

责任编辑:陈志杰

股权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