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租房痛点”,上海链家安心服务承诺为租客解担忧

直击“租房痛点”,上海链家安心服务承诺为租客解担忧
2019年09月19日 08:10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直击“租房痛点”,上海链家安心服务承诺为租客解担忧

房子作为在一个城市落脚的第一步,是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的事情,相对于买房较高的资金门槛,租房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选择,但是租房过程中的痛点对许多人来说也是“一把辛酸泪”:问题房无法入住却不退租金、假房源图片和实际不符、恶意克扣押金、暴力被逐……各种“坑”让人防不胜防,一旦“踩坑”又面临不知如何维权、维权难的困境。

对症下药,安心服务承诺为租客兜底

网络上有人说:“租房没被坑过,不足以谈人生”,消费者有的被家门口的小中介忽悠,没签合同就先交佣金,结果就是被中介各种搪塞忽悠;有的因为公司换地址要退租,找中介退佣金却被各种推脱,纠缠了好几个月也拿不到钱;有的网友被不良租客转租房源,却被房东拦着不让进门,最后还被不良租客讹了押金……

在上海,租房是很多人打拼事业的基础和刚需,但租客的安全感并没有随着租赁市场的繁荣而提升,频繁换租、“二房东”违规转租、经营不善的长租公寓“爆雷”等问题一直困扰着租客。据上海链家的租赁业务数据显示,为客户支付的安心保障金超过三分之一涉及到租金押金的损失!

9月1日起,上海链家正式升级 “十二大安心服务承诺”,为替租客解决以上风险,保护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新增【90天退房 换租退佣*】及【租金押金 损失垫付*】的安心服务承诺(*号表示具体内容详见相关细则)。

上海链家安心服务承诺自2017年首次推出,历经数次升级, 截至2019年8月底,已累计支出安心保障金2.49亿元。此次针对租房问题,新增两项安心服务承诺,意味着上海链家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和风险,保障更多租客的合法权益,对症下药,让广大消费者租得安心、住得放心。

多措并举,为租客安心租房保驾护航

作为房产经纪服务行业的标杆企业,链家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服务,除了以上针对租房痛点推出的两项安心服务承诺以外,链家还从真实房源、链家APP便捷找房租房服务、客服客诉体系等层面着手,为租客提供更多的保障和服务。

据了解,上海链家在职经纪人在各渠道发布的租赁房源信息,要同时满足“真实存在、真实在售、真实价格、真实图片”四个标准,租客若发现房源不符合这四个标准,可拨打投诉热线举报,假一赔人民币壹佰元。

此外,租房最重要的指标就是房源搜索便捷度和房源信息的完整度。链家APP上地图找房等几项亮眼功能,无论是房源动态,还是楼盘信息都能带给用户更为优质的租房体验。链家APP上还设置了房源亮点、朝向、租期、楼层等多个关键词筛选,租客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主选择。除找房租房服务以外,链家APP上还有搬家服务,提供找、租、搬家的一体化体验。

针对租客特别关注的客诉问题,上海链家的“30124”客诉体系为租客解决后顾之忧:消费者投诉后将在30分钟内得到超快速响应,12小时内提供解决方案,24小时内实现客诉解决。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8月,上海链家的客户投诉实现了30分钟响应率和12小时处理率平均100%,24小时结案率平均93.5%,用高效专业的纠纷处理能力赢得了消费者的由衷信任。

“有链家在,安心就在”是链家提供服务的核心理念,当代租房,防不胜防,链家希望在做房产交易保护伞的同时,通过多种举措给消费者“定心丸”,让消费者省心找房、安心租房!

-CIS-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