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塞尔维亚首次警务联巡启动

中国与塞尔维亚首次警务联巡启动
2019年09月19日 07:18 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中国与塞尔维亚首次警务联巡启动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9月18日电(记者石中玉)中国与塞尔维亚首次警务联合巡逻启动仪式18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塞尔维亚成为继意大利、克罗地亚后,第三个与中国开展联巡的欧洲国家。

此次联巡为期一个月,6名中国警察将与塞尔维亚警员在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等地联合巡逻,协助塞警方处理与旅塞中国游客安全相关问题。此次警务联巡是落实双方执法部门共识的一项重要举措。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斯特凡诺维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以及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斯特凡诺维奇在致辞中说,中国是塞尔维亚旅游最大客源国之一,至2019年年底,来塞旅游中国游客人数预计将比去年增加40%。“相信通过联合巡逻等警务合作,能够更好地帮助中国游客,满足他们在塞尔维亚的需要,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塞尔维亚。”

陈波说,中塞两国免签协议生效以来,中国公民赴塞旅游人数大幅增长,为更好维护两国公民在对方国家的安全,中塞两国政府决定开展警务联巡。联巡将为中国旅游者提供直接服务,增强游客安全感,为中塞旅游合作注入新活力。

陈波介绍,中国警察在塞尔维亚期间,将通过联合巡逻、设立中文报警热线等方式,协助塞尔维亚警察为中国公民提供更好的安全保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