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走进北京

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走进北京
2019年09月19日 07:21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第二届进博会招商路演走进北京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路演活动9月1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商务部、北京市、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进博会参展商等各界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目前,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面积已经超过30万平方米的计划目标,参展国别、企业家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数、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均超过首届。招商、布展、城市保障等工作有序推进,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招商工作不断提速,聚焦重点发力:一是突出广泛性,大力推动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到会洽谈采购;二是突出精准性,重点邀请有意愿的专业采购商到会;三是突出市场性,探索利用市场化机制开展精准招商;四是突出便捷性,优化注册体验,提供证件快递服务,便利报名到会;五是突出实效性,通过招商路演和供需对接等活动促进成交;六是突出国际性,强化境外招商,提高采购商的国际化程度。”孙成海说,目前,各地、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共组建了39个交易团、近600个交易分团,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已举办17场招商路演,向3700多家采购商面对面宣介,组织了7个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会,1000余家参展商采购商参加,取得良好成效。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参展企业具有规模大、层次高、产品新、质量优等特点,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家企业签约参展,参展企业的展品代表了本国、本行业的最高水平,展览面积、展商规模、企业质量等均超过首届,将是广大采购商朋友们开阔视野、拓展商机、实现共赢的大好平台。 

  王斌说,北京作为我国乃至世界特大型城市之一,消费市场规模巨大,凝聚了庞大的中高端消费群体,具有很强的消费发展潜力。首届进口博览会期间,北京交易团采购商报名企业4000多家,人数超过1.1万人,意向成交29亿美元,为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在北京举办招商宣传路演,正是看重北京在国内消费市场中的重要地位,也希望北京交易团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收获更多成果。 

  活动现场,国家会展中心展览部展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品质生活展区展商展品情况,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参展商代表医科达、品质生活展区参展商代表爱茉莉太平洋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参展情况。 

  (顾春娟)

 

(责任编辑:欧云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