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9年09月19日 05:3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2月1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均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含青岛金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金能”,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西海岸金能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此次申请期限自公司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可滚动使用,并由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额度范围内行使相关决策权并签署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批的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失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对以上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编号:2019-014)。

  一、委托理财情况概述

  1、近期新增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

  注:南京金能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京金能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简称。

  公司及子公司与上述委托理财机构均无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2、近期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赎回情况如下:

  ■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及子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为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投资理财产品,在该产品存续期间,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将与相关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1、公司近期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适度的短期理财投资,可以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并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固定期限短期理财产品的余额为5.0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8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