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机会来临

原标题:影视传媒机会来临

任何行业要走出一波靓丽的行情,都必须要有三大推动因素,其中政策与事件驱动最为关键,最后是业绩推动,对于政策与事件这两者来说,助推的作用力是最强的,刚好在近期有那么一个事件驱动因素,对于影视传媒来说无疑是一股强心针。

今年国庆档(9 月 30 日-10 月 7 日)上映的影片一共 13 部,但主旋律题材占据绝对主角,最为瞩目的是《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3 部电影,它们将同时定档在 9 月 30 日全国上映。综合猫眼、灯塔、百度指数、微博热度等来看,这三部主旋律影片热度最高、话题性最强、预售情况最好,处于国庆档影片的第一梯队,档期票房冠军有望从这三部影片中诞生。对于影视个股票房是股价上涨的首要推动力,所以国庆档票房大卖或许是继哪咤之后又一个新亮点。

近 3 年来,优质主旋律影片的观众认可度不断走高,票房体量与日俱增,这证明了主旋律电影可以成为有品质、有思想,受观众喜爱的商业类型电影。2016 年《湄公河行动》11.86 亿票房是国庆档票房冠军;2017 年《战狼 2》票房超 56 亿,是中国影史票房冠军;2018 年《红海行动》36.5 亿票房夺冠春节档。70 周年大庆,民众的爱国情绪更加高涨,这为《攀登者》《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3 部主旋律影片的票房预期提供了非常好的观众基础。根据过往经验,主旋律电影观众的年龄层从 20-30 岁的青年人扩展到 40-60 岁的中老年人是比较明显的。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攀登者》想看人数达到 38.7 万人,预售票房超过 2000万,远超《流浪地球》上映前的数据;《中国机长》想看人数 33.5 万人,预售票房超 1800 万;《我和我的祖国》想看人数为 27.1 万人,预售票房超 1900 万。从制作质量来看,《攀登者》《中国机长》工业水准都较高,《我和我的祖国》以小人物故事见证大时代,更接地气。且三部影片类型各异,观众人群具有一定的差异性。我们预计这 3 部影片有望冲击 40 亿以上的票房。其中,《攀登者》预计达到 20 亿以上票房;《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或均能超过 10 亿票房。

这 3 部影片的参与方包括多家上市公司,其中《攀登者》由上海电影主控发行,北京文化、猫眼娱乐是联合投资及发行方;《中国机长》阿里影业是主投资方之一,万达影视是联合投资方;《我和我的祖国》光线传媒、猫眼娱乐是联合发行方,也是主发行方之一。2018 年国庆档票房仅为 19 亿元,同比大幅下滑 27.5%。2019 年国庆档,若 3 部主旋律电影票房给力,能冲破40 亿票房,那整个国庆档票房同比将实现大幅增长。重点标的:北京文化、猫眼娱乐、光线传媒、万达电影。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票房不达预期风险.

影视传媒 红海行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