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主题基金全部获正收益,首尾业绩相差超20%

科创主题基金全部获正收益,首尾业绩相差超20%
2019年09月19日 19:32 财经网

原标题:科创主题基金全部获正收益,首尾业绩相差超20%

香港万得通讯社综合报道,受益于科创板的优异表现,科创主题基金业绩全面向好。相对来说,成立越早的科创基金收益越高。但由于策略不同,科创主题基金首尾收益差超过20%。

首尾收益差超过20%

目前,首批成立的科创主题基金运营至今,已有四个多月,而最晚成立的产品,刚满两个月,首尾收益差超过20%。

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成立以来回报超10%的科创主题基金有7只(全部初始基金)。其中南方科创A回报超过20%,达25.19%;回报最低的财通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仅为0.28%。

科创主题基金策略

除了易方达科技创新成立于4月底外,其他科创主题基金都是5月以后才成立,所以基本没有披露季报和半年报数据。

不过9月初,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和万家科创主题3年,先后发布了上市公告书。

由此发现上述3只基金的策略,基本上都是“打新”策略,即打新科创板,在盈利后减仓或者卖出,之后主要仓位仍然是放在主板和创业板的科技股上。

易方达科技创新股票仓位

易方达科技创新重仓股票

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股票仓位

中欧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重仓股票

万家科创主题3年股票仓位

万家科创主题3年重仓股票

有业内人士指出,从成立以来的回报来看,中欧科创主题基金在科创主题基金产品中排名较低,与其权益类产品仓位较低有关。

根据基金上市公告书,截至8月30日,中欧科创主题基金股票仓位仅为28.37%,超过六成仓位配置在债券及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上。

绩优科创主题基金如何投资

南方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在科技创新领域中,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值得重点投资:一是通信产业链优秀标的,如5G相关企业;二是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产业链上紧跟功能升级创新,以及具备零部件模组化整合能力的优秀企业等。

工银科技创新3年基金经理表示,该基金成立以来较好的业绩表现主要受益于TMT行业板块带动。该基金主要投资在科技白马龙头、高端设备、创新药、SAS、5G、光伏、计算机等领城。

易方达科技创新基金表示,当前市场对于高ROE和盈利较确定的标的给予较高的溢价,对于成长板块关注度较低。但仔细分析未来三年各行业的景气度,5G创新周期将带动TMT板块收入和利润向上,光伏和新能源汽车将迎来比较确定的成长周期,这将带动成长板块的ROE提升。因此未来两年仍然会加大在这些新兴成长板块的配置。

来源:Wind

主题基金 易方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