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通信网络质量提升百日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北京移动通信网络质量提升百日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2019年09月19日 08:58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北京移动通信网络质量提升百日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来源:北京市通信管理局

为了以更加优质的移动通信网络服务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于2019年4月起开展了移动通信网络质量提升百日专项行动。本次行动取得了北京地区移动通信网络投诉量、掉线率双下降,覆盖率、VoLTE接通率双提升,多区域、多场景均得到明显改善的良好效果。

本次行动开展以来,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移动通信网络质量类投诉量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降幅达15%以上。各基础电信企业共计新开通各类投诉地点基站1258个;大型企业社团等办公场所、机场火车站地铁交通干道等重要交通枢纽设施、大型社区宾馆餐饮景区会展商业中心等人口密集区、各类产创开发示范区等企业集中区及其上述区域内地下停车场、电梯间等重点区域均完成了网络覆盖提升目标。此外,各基础电信企业针对覆盖差的场景集中优化分析,制定优化方案,共计完成了5000余个基站的优化工作,处理故障6000余件,MR覆盖率、VoLTE接通率及掉线率等用户感知指标得到明显改进。

下一步,北京管局将巩固此次专项行动取得的良好效果,不断提升北京地区移动通信网络质量,以扎实的工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