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环保生意经:保护环境也是成功商业决定

苹果的环保生意经:保护环境也是成功商业决定
2019年09月19日 07:55 环球网

原标题:苹果的环保生意经:保护环境也是成功商业决定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 张阳】9月11日,苹果公司在库比蒂诺总部的乔布斯剧院举办了盛大的秋季发布会,除了发布众多iPhone 11、新款iPad、Apple Watch等新品之外,环球网科技注意到在发布会上,苹果在对新品的介绍中反复提及的一个要点是,iPad和 Apple Watch的机身首次100% 使用再生铝制造。继去年MacBook Air的机身 100% 使用再生铝制造之后,再生材料在苹果产品线的使用上进一步扩大。

事实上,苹果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视贯穿了发布会的全过程,记者注意到在苹果发放的进场证件上就印有可回收的标识,这种细节充分表明苹果对待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那么苹果苹果是如何考量新的电子产品发布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的呢?

在接受环球网科技采访时苹果产品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维亚克 (Greg Joswiak)表示,“苹果一贯以来的立场就非常重视产品的环境影响,从产品的设计之初就秉承了这样的理念,所以产品的设计初衷就是要让产品的使用寿命更长,比如新款iPhone上使用了智能手机有史以来最坚硬的玻璃,抗水性能是前代产品的两倍,苹果还公布了新的Trade in计划,让苹果的产品在二手市场上进一步流转延迟使用寿命。”而且回收材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这些材料实现再利用,这在产品上也有所体现, 除了使用再生铝制造产品外壳之外,iPhone 11的一个主要元部件 Taptic Engine100%使用回收稀土制成。

苹果环境、政策、社会事务副总裁丽莎・杰克逊 (Lisa Jackson )说:“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很明确的,就是有一天我们所有的产品都不再向地球索取原材料。”

她以供应商清洁能源项目举例说,“正如我们在供应商清洁能源项目中所承诺的,所有最新的Apple产品的最终组装代工厂都在转向100%使用再生能源。所有最终组装代工厂无一向填埋场运送了垃圾。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和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实现绿色制造的理念。”

据此前的报道显示,为了进一步推进循环利用领域的研究,苹果公司研发了新的拆解机器人Daisy ,现在Daisy能够以每小时200部的速度拆解15种不同的iPhone机型,回收更多重要材料以供重复利用。 所有材料经过Daisy回收后,将会重新投入制造环节循环利用。

苹果还在得克萨斯州建立了材料回收实验室,致力于探索面向未来的循环利用技术和工艺。实验室将寻求各种创新的解决方案,运用机器人和机器学习技术来改进针对性拆解、分选和粉碎等传统的回收方法。实验室还会与Apple的工程设计团队及众多学术机构合作,共同应对当今工业循环利用领域的各种挑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苹果在环保领域的投入不止停留在传统的环保方式上,还与制铝行业巨头进行合作,为铝金属无碳冶炼的突破性方法铺设发展之路。丽莎・杰克逊解释称,“苹果热爱创新,就像苹果的每一项创新发明一样,我们的目标是去做那些没有人做过的事情,然后通过我们在市场和供应商方面的影响把这些积极改变带向全世界。如果要实现真正的闭环经济的目标,我们需要其他人也来参与,我们希望其它厂商也能跟进,减少对地球资源和能源的开采,使用更少的水和能源,给地球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她说:“创新是小处见大,体现在每个细节中,环保不是奢侈品,我们需要使用正确的方法来保护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