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税务局:聚焦“一老一小”减税降费政策助力民生发展

蛇口税务局:聚焦“一老一小”减税降费政策助力民生发展
2019年09月18日 23:07 每经网

原标题:蛇口税务局:聚焦“一老一小”减税降费政策助力民生发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蛇口税务局携手南山区民政局共同举办养老托育服务业减税降费专场宣讲会,聚焦“一老一小”畅谈减税降费成效,现场解答涉税疑难。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以社区为基本依托,加快发展养老、托育、家政等服务业,是改善民生、应对人口老龄化、支撑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的重要举措。6月底财政部、税务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税费优惠政策,全力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相关工作部署。

“‘一老一小’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养老、托育、家政等社区家庭服务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出台,充分体现出顶层设计在民生问题上的重视及政策倾斜。”蛇口税务局法制科科长刘益文表示,政策出台后,蛇口税务局迅速行动,对辖区企业进行筛查摸底,详细了解经营状况和优惠享受情况。“在前期调研中我们发现,相关机构对税收政策变化并不敏感,了解和掌握的信息也不够全面。为了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我们主动与民政部门联系开展专题宣讲,就是要把这些利好不折不扣地送到纳税人手中。”

招商观颐之家蛇口养老中心的财务负责人表示,“以养老服务为代表的社区家庭服务业已经出现强劲需求势头,我们相信这一定会成为新的产业高地。”记者:潘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