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击Costco重庆开店传闻:在渝合作企业踪影难寻

追击Costco重庆开店传闻:在渝合作企业踪影难寻
2019年09月18日 21:46 每经网

原标题:追击Costco重庆开店传闻:在渝合作企业踪影难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琳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据重庆广电消息,9月12日,Costco“一带一路”泛中国区Costco商品总代理——香港财合流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财合)与成都川台智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台智慧)、重庆绿科德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科德尚)分别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报道中称:“这标志Costco与重庆的合作正式开始”。消息同时指出,作为重庆地区的管理方和运营方,绿科德尚将着手在重庆成立运营中心和物流中转中心,并开始为Costco重庆店选址。

不过,开市客中国方面则表示,公司与香港财合无关,目前美国总部律师正处理该“重庆开店”传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则在9月18日探访了绿科德尚的注册地址,但未寻得其踪迹。

绿科德尚的工商注册地址为C栋2-1号,但据介绍,C栋不存在2-1这一门牌号。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琳 摄

香港财合是什么背景?

9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市客中国)方面求证此事,公司方面回应称:“开市客和香港财合没有关系,开市客中国是美国Costco100%投资和管理的,所有在中国市场的拓展计划都是由美国总部策划。目前美国总公司的律师正在着手处理此事。”

那这个香港财合是怎样的一家公司呢?《财经》的报道显示,香港财合的副总裁名为谢世铭,谢世铭是中国台湾人。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官网上的文章显示,2017年7月2日至4日,有名为谢世铭的企业家率考察组一行到大姚县进行实地考察,这位谢世铭为“台湾宽集团”董事。

中国台湾网也曾报道,2016年3月1日,“台湾宽集团”董事长李丹妮等人曾到遂宁考察。不过,记者尚无法证明“台湾宽集团”董事谢世铭与香港财合副总裁谢世铭为同一人。

记者注意到,李丹妮和谢世铭这两个名字在深圳宽平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现过,该公司控股股东名为李丹妮,其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则名为谢世铭。

此外,启信宝显示,四川有多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名为李丹妮,且名字带“宽”字。比如,四川宽庭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宽活自然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宽庭玩具有限公司、眉山宽庭环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但是,李丹妮在去年9月就已被列入“限高人群”,其持有的上述四川企业的股份也均已被冻结。

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

绿科德尚注册地址不存在?

那么,与香港财合合作的川台智慧和绿科德尚又有何背景呢?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川台智慧为台港澳自然人独资企业,股东名为林美玲,启信宝上抓取的一则今年2月的裁判文书显示,林美玲已被列为被执行人,但川台智慧未被追加为被执行人。

绿科德尚的工商注册地址为“重庆市九龙坡区科城路71号、71号附1号留学生创业园C栋2-1号”。9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留学生创业园C栋,园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记者已是近期第三个前来询问绿科德尚的了,但这里并没有绿科德尚这家公司,且创业园C栋不存在2-1这一门牌号。

启信宝显示,绿科德尚的股东分别为刘孝屏和刘昊,分别持股70%和30%,刘孝屏另外还持有重庆锦和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和公司)27%的股份。记者随后致电锦和公司,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称,刘孝屏确为公司股东,且刘孝屏之前也说起过自己拥有绿科德尚这家公司,但该工作人员不知道绿科德尚地址在何处,也没有刘孝屏或绿科德尚的联系方式。因此该说法并未得到刘孝屏本人证实。

绿科德尚的另一股东是锦和公司,锦和公司的控股股东则是重庆锦和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和环保),锦和环保的股东是向红芳和魏云海。

这两个名字同时出现在2018年7月的一份执行裁定书中:2018年5月28日,重庆康硕科技有限公司、魏云海、向红芳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于2017年8月15日由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依法立案侦查,当时魏云海、向红芳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警方采取了相应的强制措施。

图片来源:无讼网截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