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调研:六成以上受访投资者认为中国市场重要性位列全球前三

渣打调研:六成以上受访投资者认为中国市场重要性位列全球前三
2019年09月18日 16:40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渣打调研:六成以上受访投资者认为中国市场重要性位列全球前三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日前,渣打银行发布2019年人民币机构投资者调研报告。此次调研收集了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的131位机构投资者、监管机构、托管人和经纪人的观点,内容涉及包括投资者对中国在岸市场的信心和监管变化对投资策略的影响,以及离岸投资者在进入和投资中国市场时会考虑的问题等。

  调研显示,投资者对参与中国在岸市场充满信心:86%的受访者表示“其机构正在投资中国在岸市场”,其中100%的美国受访者已投资在岸市场;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其所在机构计划在2020年增加投资。同时,63%的投资者认为中国在岸市场的重要性位于全球前三。

  为投资者不断带来信心的一个因素是近年来监管机构和交易所在放宽在岸市场准入门槛上做出的努力。例如,只有24%的投资者对2019年监管的不确定性表示担忧,远低于去年的43%。这些变化吸引了更多不同背景的投资者,其中包括个人投资者的显著增长,随着投资者对中国在岸市场的认识逐渐加深,新的投资策略组合也层出不穷。

  同时,监管机构不断努力改革,为离岸投资者提供更多参与在岸市场的渠道,使得投资者信心加强。例如,59%的投资者通过“股市互联互通”投资,而53%通过“债券通”投资,同时投资者也利用CIBM Direct和RQFII等渠道进行离岸债券的投资。79%的受访者表示,扩展QFII和RQFII可投资品种的提议是过去一年里监管发布的最重要的政策改革。

  调研显示,投资者希望最大范围地获得在岸资产准入与管理许可。外商独资机构(WFOEs)将成为投资中国的关键战略,45%的受访者表示其目前拥有或计划创办外商独资机构。

渣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