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体育产业融资难融资贵?体育总局回应

如何破解体育产业融资难融资贵?体育总局回应
2019年09月18日 19:27 中新经纬

原标题:如何破解体育产业融资难融资贵?体育总局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8日电 “如果能把经营权、办赛权和一些应收账款作为抵押来取得小量贷款,就可以破解一些临时难题,难关就过去了,发展就会顺利些。”在国新办18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司长刘扶民这样表示。

  有记者提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到的,知识产权的贷款、应收账款的贷款、专项债的发行、融资担保等措施对于解决体育产业当中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具有哪些实质性作用?

  刘扶民表示,在调研中确实发现,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确实是一个难题。

  比如正在推动的全国场馆两改,对老旧场馆改造,改革体制,倡导把大型场馆委托给专业机构运营。有些民营机构在专业运营中要进行改造投资,但是场馆是国有的,不能抵押。对竞赛表演的企业来说,以目前银行贷款条件,也无法抵押赛事版权或赛事运营权,这些都是具体问题。

  通过和金融机构一起探讨研究发现,目前这些问题没有解决途径。所以要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特别是推动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这点不突破,也会影响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所以我们在文件中专门就这个问题,提出应收账款、知识产权可以作为质押,让金融机构进行创新。”刘扶民说,如果能把经营权、办赛权和一些应收账款作为抵押来取得小量贷款,就可以破解一些临时难题,难关就过去了,发展就会顺利些。(中新经纬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