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只涨价概念股被看好

12只涨价概念股被看好
2019年09月18日 07:43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12只涨价概念股被看好

本报讯 金九银十往往是丰收的季节,也是相关产业链公司的销售旺季。进入9月份以来,水泥、黄磷、光伏、钴镍等八大题材迎来涨价季,这其中部分题材受季节性、周期性因素影响,如水泥、纸产业等;有些则受瘟疫影响,如猪肉、鸡肉。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证指数月内上涨3.18%,以上八个涨价题材中,有六个涨幅超过同期沪指。其中,前期关注度较低的染料题材已悄悄走出一波行情,9月以来13只概念股平均上涨11.95%,大幅跑赢大盘;其次是光伏概念股平均上涨6.46%。值得一提的是,涨价题材中的鸡肉、猪肉9月份以来表现最为一般,猪肉概念股平均下跌0.41%。从个股来看,上述八大题材的154只概念股中,9月份以来跑赢沪指的股票占比近六成。3只染料概念股占据涨幅前三席,分别是七彩化学安诺其闰土股份,股价涨幅均超过20%。

涨价题材概念股中,哪些具备股价、业绩上升潜力呢?以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5家以上机构预测一致今年净利润增长15%以上,且预测上涨空间超20%为条件筛选,合计12只股票入选。

以估值来看,水泥题材的天山股份祁连山以及鸡肉板块的民和股份最新估值不足10倍,光伏题材的林洋能源以及染料题材的浙江龙盛最新估值均为10倍左右。从机构预测上涨空间来看,染料题材的海翔药业上涨空间近60%,林洋能源、龙蟒佰利仙坛股份上涨空间均超过40%。从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来看,养殖板块的益生股份、民和股份、圣农发展及仙坛股份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望超100%;海翔药业、祁连山净利润同比增幅有望超50%。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2只涨价题材股中有5只9月以来跑输沪指,分别是新洋丰、圣农发展、龙蟒佰利、禾丰牧业及仙坛股份。其中,圣农发展今年三季度预计净利润下限24.5亿元,同比增幅下限高达204.59%,主要受益于鸡肉供给紧张影响,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公司一体化全产业链的盈利优势凸显,公司产品销售价格显著上涨。

概念股 涨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