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功集团破产重整获受理 旗下两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精功集团破产重整获受理 旗下两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2019年09月18日 06:47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精功集团破产重整获受理旗下两上市公司控制权或变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雪 ○编辑 徐锐

  市场中又一个曾经的“百亿巨头”,因债务压顶而走向没落。

  作为精功科技会稽山的控股股东,精功集团及绍兴精汇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绍兴精汇”)、浙江精功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精功控股”)9月17日分别收到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简称“柯桥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柯桥法院分别裁定受理精功集团、绍兴精汇、精功控股的破产重整申请,并根据法律程序指定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为前述三家公司管理人。

  根据精功科技、会稽山9月17日晚同时所发公告,精功集团持有精功科技1.4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16%)、持有会稽山1.6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2.97%)全部被司法冻结及多轮冻结,精功集团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进入重整程序,可能导致两家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两家公司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

  9月6日,精功集团及绍兴精汇、精功控股曾向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法院提出重整申请。彼时精功集团称,2018年以来,精功集团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发债困难。同时,因证券市场不景气,上市公司股价大幅下跌,承担巨额担保责任,加之投资决策失误等多方面原因,造成公司出现严重流动性危机。2019年初开始,公司积极应对风险,寻求重组方案,但苦于资产负债缺口较大,资产流动性不畅,且各类债权逾期后,债权人纷纷向各级法院提起诉讼,上市公司股权、公司银行账号等均被人民法院查封、冻结。公司现已无法清偿到期债务,靠自身无法完成自我重组。

责任编辑:王涵

破产重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