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派专家参与调查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德俄呼吁谨慎对待

法国将派专家参与调查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德俄呼吁谨慎对待
2019年09月18日 21: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法国将派专家参与调查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德俄呼吁谨慎对待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两处石油设施9月14日遭无人机袭击。法国政府9月18日宣布将派专家参与调查袭击事件,德国和俄罗斯呼吁谨慎对待袭击事件、不要仓促下结论。

 

法国总统府18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17日就最新局势通电话,应沙特政府请求,法国将派专家到沙特参与调查14日沙特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事件。

 

马克龙强烈谴责针对沙特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地区油田的袭击事件,他表达了法国政府和人民对沙特安全以及该地区稳定的支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17日与到访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说,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应被谴责,袭击发生在地区局势已经非常紧张的背景下,德国正在等待各方调查结果。

 

默克尔17日还与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双方讨论了沙特油田遇袭事件。双方认为,需要与国际伙伴合作,以达成一个联合回应方案。

 

德国外长马斯16日谴责沙特油田遇袭事件。他说,德国正与其他伙伴分析谁应为事件负责,处理此次事件必须谨慎,形势令人非常担忧。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不掌握“谁操纵袭击沙特油田”的情报,俄方不支持仓促断定、指责谁策划支持了此次袭击。

 

14日,阿美石油公司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地区一处油田遭无人机袭击,并引发火灾。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这一数字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和全球石油日供应量的5%。也门胡塞武装事后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指称伊朗是此次袭击的幕后黑手,伊朗外交部15日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原题为《法国将派专家参与调查沙特油田遇袭事件 德俄呼吁谨慎对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