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贷网发布2019年Q2业绩报告 净利润达1.069亿元

微贷网发布2019年Q2业绩报告 净利润达1.069亿元
2019年09月18日 21:08 金融界

原标题:微贷网发布2019年Q2业绩报告 净利润达1.069亿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中国汽车金融解决方案提供商微贷网,今日发布了其截至6月30日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微贷网净收入为9.067亿元,经调整的净利润为1.301亿元,持续盈利。在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进一步加强的当下,如何在严格遵守监管“三降”政策的前提下,保持稳健运营的能力,微贷网再次给出了一份良好答卷。

“车贷一哥”延续稳健风格 “三降”与盈利并存

财报显示,净收入方面:2019年第二季度,微贷网净收入为9.067亿元。其中,促成贷款服务费为7.585亿元,贷后服务费为8900万元,其他收入为2140万元,净融资收入为3780万元。与上季度的9.497亿元的净收入相比,小幅下降4.5%。

净利润方面:2019年第二季度,微贷网净利润为1.069亿元,上季度为1.090亿元。经调整的净利润为1.301亿元,上季度为1.346亿元。利润方面基本持平,继续维系良好的盈利水平。

“‘严守合规、修炼内功’是我们现阶段的核心战略,Q2我们严格遵从监管的“三降”政策,主动控制业务规模。业务规模的压缩必然会导致净收入的下降,但在净收入下降的形势下,微贷网的净利润却依旧与上季度持平,这归功于我们在成本管控方面取得的突破,使得管理效率进一步提高了。”微贷网创始人兼CEO姚宏表示。

互联网金融行业走到今天,已经进入了回归理性、去伪存真的阶段,盲目扩张的时代已一去不复。在继续加强互联网风险整治的今天,“三降”才是检验企业合规水平的核心标准之一。而在运营方面的数据,也印证了微贷网“三降”工作的突出成果。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微贷网贷款余额为182亿元,与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196亿元的贷余量相比,减少了14亿元,“三降”工作收效显著。

微贷网创始人兼CEO姚宏表示,在金融行业,创新与监管应当是相互作用、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到今天,我们应当认识到监管的作用不仅能防范金融风险,更能推动行业向“监管-创新-再监管-再创新……”的良性生态模式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严守合规生命线,在遵守规则的前提下,做好自己,稳健运营。

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

2019年第二季度,微贷网营业成本和费用为5.667亿元,较上季度的 5.808亿元下降2.4%。其中,贷款发起和服务费用为3.191亿,较上季度减少15.2%;管理费用为5820万元,较上季度减少23.5%,这主要得益于持续的成本优化措施。

微贷网副总裁兼COO叶巍表示,“成本效能是体现公司运营能力的核心,今年我们强调瘦身发展,在业务、风险、合规、财务、人才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在各项成本持续压缩的情况下,我们依旧加大了研发经费的投入,特别是在AI、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方面,这体现了我们持续向金融科技转型的决心。”

2019年第二季度,微贷网持续加大了对技术基础设施和系统的持续投入,研发费用为3020万元,较上季度增长18.3%。

据了解,微贷网持续加大科技赋能,不断的加强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决策森林风控体系的深度及广度,并基于八年运营积累的大数据基础,从小微企业的需求出发,不断的丰富业务线,真正的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而微贷网自主开发的进件审批系统+规则引擎,实现了额度策略、风险定价策略、审核策略、差异化审核流程策略的灵活配置和实时计算,实现客户准入和审核环节风险的全方位把控。

持续加强贷后管理 打造司法处置新平台

近日,互金行业迎来的利好消息:2019年9月2日,《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发布,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通知》的发布对打击逃废债有重要意义,网贷行业正式迎来征信时代。

但由于恶意逃废债问题困扰互金行业已久,当前贷后管理形势依旧不乐观,逃废债带来的纠纷层出不穷。“如何更好的打击逃废债问题、处置平台不良资产”,互联网法院、互联网法庭及社会各界正在积极探索新思路,针对涉网金融案件“标的小、数量多、金融主体多元化、地域跨度广”等特点,利用大数据和科技手段应对司法新需求。

在此背景下,为了更好地加强贷后管理、寻求逾期率的进一步下降,基于“低成本”“快审理”的优质服务理念,微贷网经过两年筹备,打造了司法快速处置平台——“黑猫”。“黑猫”利用仲裁、诉讼、支付令、电子律师函等多重渠道,为不良资产处置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具有多元化、批量化等特点。当前黑猫3.0正逐步市场化运作,有望成为各地互联网法庭及司法机关的有效协作平台。

对此,微贷网副总裁孙玉群表示,“除了利用诚信系统的约束,有质效的司法诉讼和执行更为重要。‘黑猫’的孵化和应用,希望能在企业和法院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建立金融-多元化司法快速处置的标准化流程,让司法真正成为普惠金融良性发展的监督者和监护者。”

总体而言,在已经过去的第二季度,微贷网展现了良好的合规实力,延续了一贯的稳健风格。下一阶段,微贷网将继续以“合规”与“转型”为主旋律。一方面严守合规,瘦身节流,加强贷后管理力度;另一方面,将持续发力金融科技,寻求与机构间的深度合作,助贷业务助力转型升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