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价降温 茅台提前执行第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

稳价降温 茅台提前执行第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
2019年09月18日 15:52 界面

  原标题:稳价降温,茅台将提前执行第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

 

  实习记者 | 刘琰

  继中秋节前上海Costco追加投放5吨酒后,为稳定市场价格,茅台又有新举措。

  9月17晚,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了一则《关于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的通知》。

  该通知要求:

  一、经销商在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

  二、各省区负责及时通知到每一家经销商,并指导经销商做好销售计划,确保每天店面有酒可售,切实落实“87”会议精神;

  三、业务部及时安排好审核经销商订单工作,并在10月初对经销商执行情况形成报告呈报公司;

  四、物流中心及时安排好发货工作,确保在9月份发货完毕,并在10月初对发货情况形成报告呈报公司;

  五、渠道管理部做好渠道管理、价格收集、市场跟踪等相关事项,并对异常情况及时形成报告呈报公司研究。

  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显然是为了接下来的十一假日消费做储备。增加供应量,也符合茅台茅台方面欲遏制茅台酒市场价格过快上涨的诉求。

  此前在今年8月7日的贵州茅台市场工作会上,茅台就曾宣布过,计划今年中秋、国庆前夕向市场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

  实际上,近年来茅台均会在包括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节假日前加大市场投放。去年8月底,茅台也曾出台政策,让经销商在当年12月底前提前执行2019年1-2月计划。

  但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意味着茅台若想继续稳定价格,在白酒销售最旺的第四季度来临前,很可能还会增加市场投放。

  问题在于,如果不能有实质性的产能提升做支撑,靠这种“提前透支”的方式,茅台的价格维稳策略究竟能走多远?

  资本市场倒是对茅台此举报以积极反馈。

  截至今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大涨5.02%至1148.90元,盘中最高冲至1149.5元,逼近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王帅

茅台 贵州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