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源推出减持计算系统 探索多行业多层次解决方案

北信源推出减持计算系统 探索多行业多层次解决方案
2019年09月18日 15:16 环球网

原标题:北信源推出减持计算系统 探索多行业多层次解决方案

从北信源(300352.SZ)了解到,近日公司推出上市公司市值管理大股东减持计算系统。本次推出的系统专为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股东、董秘、上市公司证券部、公募、私募等机构专业人士打造,由北信源提供安全平台、华为云提供云服务。

有行业分析师指出,北信源在扎根安全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在多领域进行融合创新,开发出更多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服务,为多行业领域客户打造出多层次解决方案,服务更多领域客户,打开公司未来的增长空间。

基于现状与困境 发现需求解决痛点

北信源本次推出的系统是在对当前整体情况作了充分了解基础上,针对需求提出解决方法。

早在2014年5月9日,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市值管理”逐渐成为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的最时尚用语之一。

市值管理需要上市公司在科学判断自身股价变动趋势的基础上,创造性地运用资本市场创新工具,不断动态优化股权结构和适时增减股本总量,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核心,促使其市值真实地反映公司内在价值的各种行为的总和。

具体来看,当前大多数上市公司在每阶段获得中登数据后完全依靠人工处理,投入人力大还无法得出管理层想要的市值管理关联数据;中登数据分析不及时对上市公司来说非常可惜,人工分析需要专人,成本高还得不出有效结果。

同时,大股东质押减持操作面临法律法规限制和减持规则约束,大多数人不熟悉精确算法。这也就导致专业分析能力不足、牛散进出关注不够、质押随意不利于财务规划、减持不当损失巨大等问题的出现。

市值管理系统 开启市值管理新时代

本次北信源推出的市值管理系统专为董事长、实际控制人、股东、董秘、上市公司证券部、公募、私募等机构专业人士量身打造,包括市值智能分析、质押减持优化、安全保密通信三大板块,涵盖牛散进出、机构成本、模拟减持、优化质押、保密通信等内容。

市值智能分析方面,通过对股东分布、持股变化、股东买卖等进行智能分析,依据报告关注股东、机构持股成本,牛散交易进出等,进行重点股东维护。并根据历史数据计算股东平均持股成本、不同类别股东平均持股成本;并可对重点股东收藏关注;一键生成当期市值分析报告;查看任意时段股东的持股变化和买卖详情,并根据买入、卖出等数据对股东进行排名。

质押减持优化方面,通过上市公司董事长亲身经验总结,通过科学的计算方法、自主核心专利技术,提供模拟质押、减持计算、避免违规减持、失误造成的财物损失,帮助大股东进行科学财务规划。

安全保密通信方面,全新的线上安全沟通方式,支持安全的工作即时通信和文件传输;具备群组聊天、在线音视频会议等功能;系统经过多重加密和安全防护,保障工作交流的私密安全。

数据私有化 多重安全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该系统时,用户可以自主掌握核心保密数据,北信源提供安全平台,华为云提供云服务。北信源和华为云在网络安全领域拥有共同的目标和较多的契合点,两者合作可以将安全方案产品和服务完美整合,从而形成了完备的产品链条。本次系统的推出,也是双方合作项目的落地。

平台安全指基于北信源安全通信聚合平台信源豆豆打造,具备从系统底层到通信交流再到数据传输全体系安全。制度安全则是指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采用技术手段根据人员角色设置不同权限,防止越权读取的事件发生,保证用户的数据安全。

后期,北信源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更多领域的产品和服务进行融合创新,开发出更多行业领先的产品和服务,为多行业领域客户打造出多层次解决方案,有望服务更多领域客户。

北信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