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河南省开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2019年09月18日 10:19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河南省开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河南日报9月18日消息,日前,中国铁塔(新乡)动力电池回收与创新中心揭牌。作为中国铁塔首批在全国成立的4个电池回收利用及创新中心之一,该中心将负责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陕西、湖北等7省市的动力电池回收、检测加工、再生产利用和能源创新工作。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薛敬进介绍,中国铁塔(新乡)动力电池回收与创新中心成立后,该公司将充分挖掘河南省动力电池产业的剩余价值,计划3年内为河南省电池产业打造百亿级的发展空间。同时,通过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回收利用,构建完善的具有河南特色的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探索多样化商业模式,加快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

  由河南电池研究院、国家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及高校、河南省内外动力电池相关企业等35家成员单位组成的河南省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联盟也在揭牌仪式当天正式成立。

  此外,新乡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能源技术研究和产业合作、推进信息化与智慧新乡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铁塔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