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中国快递有望年内突破六百亿件,今天3只新股申购

牛市早报|中国快递有望年内突破六百亿件,今天3只新股申购
2019年09月18日 09: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牛市早报|中国快递有望年内突破六百亿件,今天3只新股申购

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科技股领跌。

 

截至9月17日下午收盘,上证综指跌1.74%,报2978.12点;深证成指跌1.97%,报9722.80点;创业板指跌2.12%,报1677.99点。

 

中国证券报9月18日报道称,17日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大关。机构普遍认为,指数经过前期的上涨后,短期存在回调风险,但展望第四季度,3000点附近可能是大盘新一轮上涨的起点,现阶段大盘有回调就是很好的买入机会,对于科技龙头更是可以进行中长期关注。

 

招商策略认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22日举行,同时国家领导人也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做出了重要指示,表示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5G时代,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以及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的普及已经催生了更多的新兴安全领域,网络安全从被动防御变成了主动防护,我们认为5G时代,叠加政策红利支持,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将进入快车道,建议持续关注网安行业相关受益公司。

 

西南策略朱斌认为,从中期看(半年到两年),关注宏观经济波动对市场中期走势的重大影响。2019年,经济增速没有见底,业绩增速没有见底,都是制约市场走势的至关重要的因素。从短期看,资金流向异动、政策超预期,调动了市场情绪,提升了风险偏好。但随着结构性行情全面开花,成长类与非成长类公司股价的全面提升后,资金驱动开始出现逐步退潮的迹象。“秋季躁动”行情开始步入后半程。在退守过程中,建议配置黄金、公用事业龙头、食品饮料龙头、创新药龙头以对应经济下行风险。科技龙头若回调合适,仍值得介入。

 

美股三大股指均红盘报收。

 

截至当地时间9月17日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13%,报收27110.80点;标普500指数涨0.26%,报收3005.7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40%,报收8186.02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0.36%,亚马逊涨0.81%,奈飞涨1.46%,谷歌跌0.14%,Facebook涨1%,微软涨0.78%。中概股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1.08%,京东涨1.04%,百度跌1.75%;九洲大药房涨12.61%,点牛金融涨10.11%,正康国际涨8.72%。

 

能源股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0.79%,雪佛龙跌0.19%,康菲石油跌2.08%,斯伦贝谢跌2.93%,EOG能源跌5.2%。

 

美、布两油跌幅均缩窄至4%以下,美油报60.17美元/桶,布油报65.05美元/桶;据外媒,沙特阿美自周末遇袭以来首次允许员工进入Abqaiq石油加工厂。

 

欧洲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德国DAX指数跌0.06%,报12372.61点;法国CAC40指数涨0.24%,报5615.5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1%,报7320.4点。

 

9月18日,有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1,证券日报9月18日报道,9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从十方面提出35条举措,强化体育产业要素保障,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2,证券日报9月18日报道,9月17日,商务部公布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今年1月份至8月份,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的4659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930.9亿元,同比增长2.7%。据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稳步有序发展。对外投资结构不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3,证券日报9月18日报道,央行昨日实施2000亿元MLF操作。9月17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当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并且,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当日有2650亿元的MLF到期,以及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实现流动性净回笼1450亿元。

 

4,证券日报9月18日报道,9月17日,商务部公布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今年1月份至8月份,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的4659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930.9亿元,同比增长2.7%。据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前8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稳步有序发展。对外投资结构不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5,上海证券报9月18日报道,9月17日,深交所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哈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规范发展上市平台、联合培育上市资源、发行固定收益产品、对接产融平台及开展常态化专题培训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提升合作水平。

 

6,上海证券报9月18日报道,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昨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透露,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有望突破600亿件,这其中有四分之一来自农村。他表示,目前村村直接通邮的任务提前一年完成,接下来要促快递进村,快递要尽快下沉到行政村,打通农村最后一公里。我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世界增长贡献率超过50%,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9月18日,有3只新股可以申购:

 

1,热景生物(688068),申购代码为7387068,申购价格是29.46元,发行市盈率48.85倍。此次发行总数为1555万股,其中网上发行442万股,网下配售1113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4000股,网上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78万元。

 

公司是一家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构建了可满足不同终端用户需求的全场景(POCT现场快速检测、中心实验室自动化高通量检测)免疫诊断平台,是业内为数不多的产品涵盖全场景应用的供应商之一。试剂产品主要包括肝脏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以及感染炎症类疾病检测三大系列。其上转发光免疫分析技术,荣获201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此奖项的免疫诊断方法学。同时拥有国内首个、国际第二个具有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肝癌早诊三联检产品”,其中甲胎蛋白异质体(AFP-L3%)、异常凝血酶原(DCP),以及高尔基体蛋白73(GP73)化学发光检测产品均为国内独家产品。

 

2,山石网科(688030),申购代码为787030,申购价格为21.06元,发行市盈率55.08倍。此次发行总数4506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149万股,网下配售3357万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1000股,网上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3.17万元。

 

公司是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技术创新领导厂商,专注于网络安全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提供包括边界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内网安全在内的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公司为政府、金融、运营商、互联网、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累计超过17,000家用户提供高效、稳定的安全防护。公司在苏州、北京和美国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业务已经覆盖了美洲、欧洲、东南亚、中东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连续五年入选国际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的“企业级防火墙魔力象限”、“UTM魔力象限”,连续两年入选Gartner的“IDPS魔力象限”。2019年公司成为中国唯一入选Gartner《网络流量分析市场指南》的网络安全厂商。

 

3,壹网壹创(300792),申购代码为300792,申购价格为38.30元,发行市盈率20.27倍,此次发行总数2000万股,全部网上发行。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万股,网上顶格申购需配市值76.60万元。

 

公司系电子商务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品牌策划、产品设计、客户服务、销售、仓储物流等一体化服务。公司根据与国内外知名快消品品牌企业签订的电子商务经销服务和电子商务综合运营服务。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电子商务系统解决方案。依托经验丰富的店铺运营团队,组建专门的项目运营团队,在天猫、淘宝、唯品会等主流电商平台开设运营官方旗舰店,为客户提供电子商务全链条托管服务,提升品牌价值,优化客户购物体验。

 

影响9月18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和胜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兰生股份:“东浩兰生集团”正在筹划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下属会展资产,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火炬电子: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股票出售完毕

 

东华能源:签署《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协议》,拟投资400亿元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中国化学:中标印度塔奇尔化肥项目煤气化净化标段工程总承包,中标金额约合54.95亿元人民币

 

特锐德:近日中标7个项目,中标总额约2亿元

 

绿地控股:23.49亿元收购“上海吉盛伟邦绿地国际家具村市场”50%股权

 

深康佳A:拟出资15亿元合资成立“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公司持股75%

 

江河集团:子公司签署3.09亿元海外工程合同

 

永贵电器:四川全资子公司成为“一汽”合格供应商

 

腾达建设:中标“钱江新城二期连堡丰城一期六七区间(含地铁九号线六七区间)Ⅰ标工程项目”,中标金额6.1亿元

 

柯利达:拟出资1.99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无锡锡商银行”

 

粤水电:中标“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A3标”,中标价12.74亿元

 

绿茵生态:联合预中标“济南市济阳区公用事业发展中心(本级)银河路提升改造PPP项目”,投资估算2.72亿元

 

博汇纸业:子公司“二期年产75万吨高档包装纸板项目”投产

 

红豆股份:获批筹建“锡商银行”

 

中原环保:联合中标“博爱县污水处理及水系提升PPP项目”

 

伟明环保:联合中标“宁晋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思源电气: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50%-80%

 

东方园林:中标“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建设工程施工项目”,中标价4.5亿元

 

麦捷科技:拟设深圳坪山分公司;拟设韩国办事处

 

名家汇:联合中标赣州市1.96亿元EPC项目

 

浙富控股:拟择机出售“二三四五”股票

 

胜利精密:南京子公司拟1.998亿元参设“无锡锡商银行”,持股9.99%

 

精功科技会稽山控股:股东被法院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ST远程: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新股申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