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机构预测净利增速超20%、市盈率不足10倍、股息率超4%的股票,仅19只

今年机构预测净利增速超20%、市盈率不足10倍、股息率超4%的股票,仅19只
2019年09月18日 07:48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今年机构预测净利增速超20%、市盈率不足10倍、股息率超4%的股票,仅19只 来源:数据宝

内容摘要

地产股成高增长低估值高股息率股票集中营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江苏阳光等股放量滞涨

中国神华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地产股成高增长低估值高股息率股票集中营

近期市场对科技股非常火热,但投资科技股的风险也不言而喻。另外,大消费板块虽有所回调,依然处于历史高位。相反的是,高股息低估值的价值股,表现相对一般。格雷厄姆曾说过,市场短期是一台投票机,但市场长期是一台称重机。

有分析人士表示,高股息低估值股票,虽然没有快速成长的空间,贵在稳健、安全。从长期来看,不会离开其价值太远,它有多少价值,就有多少重量,就趋向于有多少的市场价格。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有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超20%、且预测市盈率(按照最新市值对比今年预测净利)低于10倍的个股中,仅19股今年股息率有望在4%以上。其中,今年股息率是用2018年分红比例除以今年预测市盈率。核心假设是今年可以维持去年的分红比。榜单中大部分个股去年分红比例在30%以上,仅荣盛发展低于该数值,为25%左右。

地产股成为低估值高股息率净利高增长股票集中营。数据显示,19只股票中有10只个股是地产股。建筑材料次之,有4只股票入选。地产股龙头万科A成为机构关注度最高的股票,有32机构预测该股今年净利情况。保利地产位居次席,有30家机构关注。此外,金地集团招商蛇口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预测今年净利。

从预测市盈率角度来看,最低的是荣盛发展,19家机构一致预测该股市盈率为3.88倍榜单最低。新城控股预测市盈率位居次席,8家机构一致预测市盈率为4.2倍。此外,华夏幸福蓝光发展、金地集团、绿地控股等个股预测市盈率均不足6倍。

预测股息率方面,最高的是新城控股。数据显示,该股最新预测市盈率4.2倍,按照去年32.10%的分红比例计算,其股息率有望达到7.64%。金科股份股息率也有望超7%。该股去年分红比例接近50%,最新预测市盈率不足7倍。此外,荣盛发展、蓝光发展、金地集团等个股预测股息率均超过6%。

榜单中的大部分股票今年表现稳健,平均涨幅超过31%,跑赢大盘。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仙坛股份,累计涨幅接近92%。此外,华新水泥天山股份闰土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唯一下跌的股票是林洋能源,年内逆市下跌1.53%。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9月17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50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6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8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科力尔深大通金奥博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2.10%、6.76%、20.3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0只,其中九鼎新材、深大通、贵州燃气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ST安凯览海投资、金奥博,净流入力度分别为72.92%、57.49%、41.82%。

1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目前两市共有14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11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山鼎设计(12天)、和科达(11天)、恒泰艾普(8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山鼎设计(64.39%)、海联金汇(38.84%)、东方中科(36.40%)。

值得注意的是,144只连续上涨个股中,9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立讯精密,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93亿元。

江苏阳光等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39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江苏阳光、智慧松德华铁股份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86、3.69、3.62。

值得注意的是,39只放量滞涨股中,阳煤化工尖峰集团中远海特中远海发中钨高新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中国神华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107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中国神华、龙元建设宝色股份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56%、6.15%、6.26%。

另外,37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宝色股份、科信技术康德莱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6.07%、23.52%、23.96%。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5只2019年三季度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万集科技武汉凡谷聚灿光电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600.49%、303.28%、139.10%。

股息率 地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