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谈股论金】经济向左,股市向右,不可持久

水皮:【谈股论金】经济向左,股市向右,不可持久
2019年09月17日 18:11 华夏时报

原标题:水皮:【谈股论金】经济向左,股市向右,不可持久 来源:华夏时报网

水皮/文

今天市场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调整。

截止收盘,沪指跌1.74%,报收2978点;深成指跌1.97%,报收9722点;创业板指跌2.12%,报收1677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出3.33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23亿元。

第一,从技术上看,3050点附近的缺口还没有弥补,所以导致市场出现回落。

第二,从时间长度上看,大家都知道,“国庆行情”不会一直延续到国庆前的最后一周,所以有些市场主力会打一点提前量,希望能够“落袋为安”,毕竟,反弹已经有一定的空间了。

第三,回归到基本面上看,在此之前,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利好,特别是北向资金,包括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证监会出台系统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条重点工作任务,

着力于培养长线资金,还有一些制度性的变革,当然也提到了市场要有耐心,要有韧劲,对市场价格波动区间的容忍度有所放大。

这些都有助于“国庆行情”的形成、酝酿和深化的。但是,实际上大家也都知道,基本面上的数据还是比较差的。

我们看到,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其实都不太理想,包括固定资产投资、民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的工业增加值……唯一稍微强劲一点的,可能就是房地产投资,它的增长值还保持在10%左右,但我们都知道这个增长值还是受打压的。

这也是为什么中央一再强调要加大逆周期调整的力度,主要就是因为这些数据并不好看。

 

另外,随着原油价格的上涨,后面还有可能“雪上加霜”。我们知道,沙特两处重要石油设施被袭击,导致原油价格上涨,让全球经济复苏的道路“雪上加霜”。像欧洲央行那样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其实并不是好事,因为它已经是负利率了,在这个基础上再加大负利率的幅度,说明整个欧洲有点“病入膏肓”的味道。

 

所以,基本面牵制住了市场反弹的高度,很难想象能有经济向左,股市一路向右的情况,时间长了一定会“扯蛋”的。就像一个人走路一样,不可能两条腿岔得太开,应该还是要有一个协调的过程。

总的来讲,水皮觉得还是经济的基本面决定了股市趋势性的方向。估值毕竟是受到大家情绪性的影响,情绪高的时候,估值可能就会高一点,但是情绪不可能永远是高亢的。一旦大家平静下来或者冷静下来,估值就会出现回落。

那么,现在可能就是大家从热情高亢慢慢恢复到理性的一个过程。因为基本面上,其实压力挺大!

最后,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影响今天行情走势的一个不起眼的小消息,江浙一带的银保监局开始严管消费贷,这部分消费贷资金一方面流入了房地产市场,另外一个主要的流入方向就是股市。也有一些企业,通过质押、担保的方式从银行借到资金,然后又拿公司的钱去炒股,因为别的投资机会没有股市灵活有效。这样一个小小的通知,也许在一定程度上就是推倒了市场的多米诺骨牌。

一句话点评:经济向左,股市向右,不可持久。

编辑:柴冠羽

水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