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观察:中国经济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实现全年目标

新闻观察:中国经济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实现全年目标
2019年09月17日 17:31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新闻观察:中国经济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实现全年目标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9月16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主要经济指标,国家统计局称,前8月国民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结构优化态势没有变,稳中有进的态势仍然在持续,中国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8月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7.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从价格情况来看,前8月CPI同比上涨2.4%,仍然保持在全年预期目标之内。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从这些条件综合来看,应该说价格保持稳定,控制在全年预期目标范围内还是有基础、有条件的。

  前8月进出口同比增长3.6%,其中,出口增长6.1%,与欧盟、东盟等地区的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前8月实际使用外资增长6.9%,前8个月城镇新增就业达到984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目标任务的89.5%。前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比前7个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分析认为,当前国际环境比较复杂,国内机构调整也正处在关键阶段,加上8月少一天、一些气候性因素对部分地区的工业生产也有一定影响。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但是工业内部结构优化升级的步伐并未放慢。8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6.1%。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中国正处在产业升级发展非常好的时期,服务业发展持续较快的增长,符合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工业情况来看,工业生产总体稳定,其中,高技术制造业的增长明显快于一般工业增长。我们当月增长是6.1%,累计增长8.4%,说明产业升级的发展还是在持续的。

  专家称,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中国生产总体稳定,产业持续升级,内需持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物价总体稳定,就业继续增加,外贸外资仍较快增长,外汇储备在增加,工业优化升级步伐未放慢,基础设施发展潜力很大,保持经济稳中有进的态势。中国至少还有就业总体稳定、内生动力较强、产业升级加快、发展活力增强四大有利条件。因此,中国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目标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

中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