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下半年业绩有望反弹

中移动下半年业绩有望反弹
2019年09月17日 08:35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中移动下半年业绩有望反弹

富瑞发表报告称,中国移动(00941)上半年利润同比下跌14%,为公司带来低谷,但相信下半年随着竞争理性化及政府在定价上的压力减少,业绩将出现反弹。该行认为,中国移动的成本上升会限制其增长,所以与2020-2021年的盈利预测与市场预期不同,而2019-2022年EBITDA及净利润复合年增长预测分别只有2.8%及1%。但长期而言,认为中国移动5G的资本开支低于预期,加上其派息比率增加,将会是增长动力。该行表示,将其目标价由89.93港元,上调1.8%至91.55港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大摩发布报告称,中金公司(03908)收入主要来自机构业务,尤其是固定收入、外汇、商品、投资银行、私募基金及海外业务,所以对A股的周期性敏感度较低,即使在2017-19年具挑战的市场下,其股本回报和股价也可以跑赢同业。该行称,中金公司收购中投证券后增加了零售市场的占比,开拓收入来源。公司现价相当于2020年市净率预测1.2倍,高于同业的平均值0.8倍,预期长远估值较同行出现溢价,预计其机构和财富管理业务潜在利益将逐步实现。该行表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中金公司以机构业务为重点的商业模式相比同业具有定位优势,有更长远的机会。与中投证券的合并后,为财富管理提供潜在的收入增长动力,但协同效应需要时间体现。首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8.54港元。

高盛发布报告称,自该行在华润燃气(01193)公布中期业绩前下调公司投资评级后,股价已累跌11%,表现不及同期恒生指数跌6%及国企指数跌4%。考虑到润燃具有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及健康现金流,因此将其投资评级由“沽售”上调至“中性”,维持目标价37.8港元。该行认为,华润燃气是一间高质量以及相对较保守的燃气分销商。截至今年6月,公司拥有249个城市燃气项目,并主要集中于内地经济发展较好的城市。此外,公司杠杆比率也较同业低,所以预计华润燃气有能力可通过大规模及高质量的收购,以弥补其自然增长减慢,预期公司售气量仍有望达双位数增长。

瑞信发布报告称,石油化工的季节性需求上升,加上中石化(00386) 目前的估值低沉及低于预期,因此预计可触发估值重评。该行上调对集团的股份评级,由“中性”升至“跑赢大市”,H股目标价也由5.2港元上调至6港元。该行表示,在感恩节、圣诞节等节日前的需求拉动以及库存补充,使今年9月的石油化工需求有复苏现象。而今年第三季度亚洲裂解装置的毛利率按季增长17%,虽然情况可能是暂时性,但可以推动中石化今年下半年的下游业务盈利自第二季的低位回升。该行上调对集团今年至202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9%至11%。瑞信表示,市场大致预期集团今年的派息比率会较低,但即使以该行较低的派息比率假设(料今年为60%),以目前股价计中石化仍可提供7%的股息收益率,并且有强劲的估值支持。

中移动 中金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