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资金退出 城投控股、上海环境股东联想系减持

混改资金退出 城投控股、上海环境股东联想系减持
2019年09月17日 20:4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昔日混改资金开始退出 城投控股上海环境重要股东联想系减持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2014年通过混改方式受让当地国资持股进入城投控股(600649)、上海环境(601200),如今 ,弘毅(上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计划大规模减持所持有的两家公司股权,或许该基金已到了退出期。

  弘毅(上海)当年18亿元受让城投控股股权后,推动城投控股洗手合并一家B股公司,并分离为A股两家上市公司。

  城投控股今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弘毅(上海)计划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1.64亿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5%。

  目前弘毅(上海)为城投控股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02%,均为协议转让取得。发布本次减持计划之前,弘毅(上海)已减持了不少股权,2019年3月20日至2019年9月16日,弘毅(上海)减持5623万股,减持比例为2.2229%,减持价格区间为5.63-8.65元/股。

  弘毅(上海)是在上海国资进行混改时,获得上述股权的。2013年2月28日,上海城投发布公告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城投控股10%股权,为城投控股引进战略投资者。

  2014年2月26日,弘毅(上海)正式获得该部分股权。彼时弘毅发言人表示,上海国资资产是一个相当大的体量,因此,城投控股作为国资改制的代表,具有探索性的意义,弘毅看中整个上海国企改革机会。

  2015年,城投控股的高管称,弘毅的进入对企业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比如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另外,城投控股在推进的“重大无先例”重组,也有弘毅的帮助和推动。所谓的“重大无先例”重组,具体来说就是城投控股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阳晨B股,城投环境集团承继及承接阳晨B股的全部资产、负债等,再分立为城投控股和上海环境两家上市公司。

  弘毅(上海)因此获得两家上市公司股权,在减持城投控股的同时,也在减持上海环境,上海环境今日晚间公告,弘毅(上海)减持2232.32万股,股份减少2.44%,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6.80%,本次减持价格区间为11.03-13.83元/股,减持套现约2.65亿元。

  弘毅投资是联想系的投资平台,在国内有不少成功案例,比如中国玻璃、中联重科、石药集团等一系列国企改制。

  弘毅持有城投控股目前已有5年时间,时间成本也已不低,如此算下来其股权增值幅度似乎并不算大。

责任编辑:陈志杰

城投控股 上海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