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国际机构投资者对参与中国在岸市场充满信心

渣打银行:国际机构投资者对参与中国在岸市场充满信心
2019年09月17日 18: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渣打银行:国际机构投资者对参与中国在岸市场充满信心

中新社上海9月17日电 (记者 姜煜)渣打银行17日发布报告称,国际机构投资者对参与中国在岸市场充满信心。

  本次调研收集了来自亚洲、欧洲和北美的131位机构投资者、监管机构、托管人和经纪人的观点,调研内容涉及了包括投资者对中国在岸市场的信心和监管变化对投资策略的影响等离岸投资者在进入和投资中国市场时会考虑的主要议题。

  据渣打调研,投资者对参与中国在岸市场充满信心:86%的受访者表示“其机构正在投资中国在岸市场”,其中100%的美国和中国台湾受访者已投资在岸市场;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其所在机构计划在2020年增加投资。63%的投资者认为中国在岸市场的重要性位于全球前三。

  “中国自1992年开放资本市场以来采取的许多市场自由化举措逐渐赢得了国际投资者的信心。在今年的调研中我们发现,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国市场并将其作为亚洲领先的增长市场和战略重点。”渣打交易银行部证券服务全球主管Margaret Harwood-Jones表示。

  为投资者不断带来信心的一个因素是近年来中国监管机构和交易所在放宽在岸市场准入门槛上做出的努力。报告举例称,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关于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意见征求稿表明,中国的监管机构仍致力于改善准入条件。

  79%的受访者表示,扩展QFII和RQFII可投资品种的提议是过去一年里监管发布的最重要的政策改革。(完)

渣打银行 渣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