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合科技设立环保平台 同时引入申能集团子公司为战投

众合科技设立环保平台 同时引入申能集团子公司为战投
2019年09月16日 20:52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众合科技设立环保平台 同时引入申能集团子公司为战投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众合科技(000925)在环保业务体系的整合上又有新动作。

9月16日晚间,众合科技公告,公司拟在设立环保平台公司——浙江众合达康环境有限公司(下简称“众合环境”)的基础上,引入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申能能创”)作为产业合作方,与其开展股权、项目投资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其中,上海申能能创同意以现金方式分阶段收购众合环境90%股权。

旗下环保平台将引入战投

目前,众合科技与上海申能能创已就合作事项初步达成一致,并于9月12日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签署了《关于环保业务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上海申能能创将对众合环境给予业务资金支持;上海申能能创对其集团体系内的环保业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众合环境承接,并给予必要的样本工程支持;上海申能能创积极利用自身背景及渠道资源,帮助众合环境开拓外部项目。

此外,上海申能能创同意以全现金方式分阶段收购众合环境90%股权。众合环境系众合科技环保产业平台公司,其资产包括浙江海拓环境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其权益、苏州科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及其权益、杭州达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85.34%股权及其权益。

众合科技设立众合环境意在整合环保业务资源。众合科技在8月27日公告,公司拟新设环保产业战略平台公司作为统一的管理平台,将环保板块水处理业务有关子公司股权以内部划转的方式转至平台公司名下,对水处理等环保类业务体系进行整合,实现集团化经营。

对于引入产业合作方,众合科技表示,这是公司在智慧城市大方向下,针对“智慧交通和节能环保”双轮驱动主营业务不同的产业发展特点,采取差异化发展模式的战略安排。有助于通过产业资源的整合,提升现有环保业务的盈利能力,特别是水处理等业务的产业规模和综合竞争力。

看中上海申能能创股东背景

而此次众合环境引入上海申能能创作为战投,与上海申能能创的股东背景不无关系。

资料显示,上海申能能创是申能集团下属子公司。申能集团目前拥有申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燃气集团、东方证券等十余家二级全资和控股子企业,业务范围涉及燃气、电力、新能源、城市基础设施、金融等产业。截至2018年底,公司总资产约1566亿元,年营业收入约422亿元。近年来,申能集团大力推动能源产业链拓展,先后涉足节能环保、能源贸易、新能源创投基金等新业务领域。

在谈到引入战投的情况时,众合科技还强调“充分发挥上海申能能创及其股东方在能源及节能环保等产业的背景、渠道、资金实力等优势资源与其开展股权、项目投资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不过,目前合作框架协议及相关方案内容为框架性协议和草案,具体涉及交易金额、资产估值等要素的正式方案还需经公司相关决策机构另行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

据悉,众合科技主业涵盖了较多领域,在智慧交通领域,公司主要在轨道交通领域拥有信号系统和自动售检票系统业务,同时涉及智能高铁、智能运维等产品和服务;在节能环保领域,众合科技则通过子公司海拓环境和苏州科环布局工业园区重金属污水和石油炼化的工业污水处理业务。根据众合科技半年报,2019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0.49亿元,同比增长31.7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73.95万元,同比增长51.01%。

众合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