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针多箭齐发上半年净利润达9735万元 冲刺IPO

指南针多箭齐发上半年净利润达9735万元 冲刺IPO
2019年09月16日 17:29 《财经》杂志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指南针多箭齐发上半年净利润达9735万元 冲刺IPO 

  8月7日,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指南针)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96.91万元,同比增长 0.89%;营业成本4237.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8.76%;净利润达9735.1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1.84%。预计今年全年盈利将过亿元,全年业绩预增。

  连续4年净利润过亿 深耕主业 多箭齐发

  公开数据显示,自2015年起,公司每年净利润均超亿元。指南针表示,这主要依赖于公司立足主营业务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在金融信息服务领域积累的客户资源、流量入口优势及营销优势,积极拓展广告服务及互联网保险经纪业务,进一步增加客户粘性,丰富公司的收入结构并提升收入规模,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上半年虽受市场波动影响 但盈利仍超预期

  指南针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735.16万元,同比下滑11.84%。报告称,作为一家以证券工具型软件为载体,以互联网为工具,以向投资者提供及时、专业的金融数据分析和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公司的经营情况不可避免地与整个证券市场的发展和景气程度呈密切相关性。若证券市场出现长期低迷、市场交投不活跃等情况,投资者对金融信息及咨询等服务的需求可能出现下降,从而引起公司产品销售和服务收入的下滑最终导致公司盈利能力的波动。

  指南针表示,报告期内我国证券市场行情受贸易摩擦等因素的持续影响,A股行情呈先扬后抑的态势,在此背景下公司营业收入仍实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尽管净利润同比略有下降,但在日趋成熟的业务模式和日趋稳定的盈利能力的保证下,不会对全年的生产经营和营收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今年业绩仍有保障。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促进业绩稳定增长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但净利润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来自于营业成本的快速增长。通过对比近两期报告看出,指南针在研发费用上呈现大幅递增态势,从上期19,010,149元增至本期34,040,187元,增幅79%。指南针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依托互联网和移动通讯网提供金融信息服务,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公司需要适时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及时进行产品升级和新产品开发。而新产品的推出不仅需要互联网、数据挖掘及整理等IT技术的保障,还需要融合证券分析、金融工程及用户行为分析等方面的技术,对公司研发投入的要求较高。

  在此情况下,指南针努力不断更新技术水平、及时把握市场动态、准确了解用户需求,从而及时推出新的产品、服务,以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在报告期内公司新推出的财富掌门系列高端产品,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应。

  指南针还称,未来仍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将原有主营业务与新业务进一步融合,以确保产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促进业绩持续增长。

  指南针离证券分析软件第4股还有多远?

  值得关注的是,从公开信息了解到,在2016年6月,指南针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并于同月收到受理通知。从最新IPO排队企业名单看,指南针在历经三年等待后过会在即。从创业板上市条件看,指南针在盈利能力、规模和存续时间、主营业务、公司治理等层面均已满足要求。

  据指南针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本次IPO指南针拟发行569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4.05%。募集资金将用于PC金融终端系列产品优化、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大数据营销及研究中心、移动端金融产品建设四个项目,未来拟投资总额达到66644.64万元。

责任编辑:张恒

指南针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