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打“闪电战” 南烨集团及关联方二度举牌长航凤凰

再打“闪电战” 南烨集团及关联方二度举牌长航凤凰
2019年09月16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南烨集团及关联方二度举牌长航凤凰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祝建华

  两个月内两次举牌长航凤凰,晋商李杨及其一致行动人再次打起“闪电战”。

  长航凤凰15日晚公告,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华资创投及黄河投资继今年8月首次举牌后,日前进一步将持股比例提升至10%。记者注意到,这一颇为“激进”的增持行为与此前大举增持乾照光电的策略颇为相似。截至目前,南烨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还持有乾照光电18.23%股份。

  资料显示,南烨集团和华资创投的主要股东均为自然人李杨,李杨持有南烨集团90%股权以及华资创投60%股权。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李杨拥有实际控制权的企业多达86家。

  具体看本次增持,8月20日至9月12日,南烨集团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长航凤凰总股本的0.71%;8月20日至9月10日,黄河投资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长航凤凰总股本的4.29%,增持价格位于每股3.92元至4.28元区间。权益变动后,南烨集团持有上市公司4.84%股权,华资创投持有上市公司0.87%股权,黄河投资持有上市公司4.29%股权。

  据披露,本次增持原因与一个月前无异,依旧是基于对长航凤凰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但从长航凤凰2019年上半年同比减少54.06%的净利润来看,公司经营情况并不算理想。即便如此,举牌方依旧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或减持的可能。

  记者注意到,南烨集团的闪电增持或许与长航凤凰大股东正在破产清算有关。倘若南烨集团及其关联方选择继续增持,其将成为长航凤凰控制权的潜在争夺者之一。据陕西省政府官网,南烨集团主导产业为煤炭、LED产业链产品研发生产销售,2017年营业收入76.5亿元。

责任编辑:王涵

长航凤凰 举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