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亏损 5G概念股邦讯技术或被暂停上市

连续亏损 5G概念股邦讯技术或被暂停上市
2019年09月15日 23:00 界面

  原标题:快看 | 连续亏损,5G概念股邦讯技术或被暂停上市

  记者 | 李章洪

  9月15日,邦讯技术(300312.SZ)再发风险提示公告称,若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邦讯技术2017 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另据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邦讯技术仅实现营业收入1281万元,同比下滑91.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78.66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858.54%。邦讯技术称,由于流动资金紧张,公司经营困难,通讯业务订单不能正常履约,游戏业务开展困难。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上市公司最近三年连续亏损,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

  邦讯技术在公告中提出了四条“董事会已采取和将采取的措施”,包括:

  1、上市公司加快引入战略投资者,积极努力进行股权或债权融资,成立专门的催收工作团队,积极回收应收账,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公司经营发展中的流动性问题;

  2、积极布局抢抓5G发展机遇,调整优化经营策略,创新经营模式,以适应5G发展的要求;

  3、严格控制开工条件,对已中标工程项目根据公司资金状况合理安排投资和施工,保障工程项目顺利实施等;

  4、不断完善经营管理,严格控制经营费用和项目成本,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邦讯技术被视为是5G概念股之一。尽管基本面不佳,但今年以来,邦讯技术曾多次涨停。资料显示,邦讯技术所处的细分行业为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其业务主要受三大运营商及中国铁塔的投资额及采购政策的直接影响。此外,其控股子公司点翼科技还从事手机游戏开发及发行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除上市公司本身外,邦讯技术控股股东张庆文也陷入了危机。据公告,因债务纠纷,张庆文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的327.4万股,于8 月 21 日被司法拍卖。

  司法拍卖后,张庆文及其一致行动人戴芙蓉合计持有邦讯技术1.46亿股,持股比例为 45.59%。截至9月初,张庆文及戴芙蓉所持的邦讯技术股份已几乎全部被质押和司法冻结。

责任编辑:陈志杰

邦讯技术 概念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