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溢出效应”造福长三角:全年无休保税交易平台落户南京

进博会“溢出效应”造福长三角:全年无休保税交易平台落户南京
2019年09月15日 19:0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进博会“溢出效应”造福长三角:全年无休保税交易平台落户南京

    琳琅满目的全球产品,从海关保税区搬到了南京的市中心,供消费者选购。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9月15日电(记者 申冉)珠宝、汽车、食品、洗护品、健康产品……全球30余个国家4000余种优质产品应有尽有,产品仓库从海关内的保税区直接移到市中心,供消费者和地方零售机构选购。

  15日,江苏国际商品博览会在南京建邺区开幕,这里也将成为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文简称进博会)之后,上海之外大陆地区的首个365天全年无休全球商贸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

江苏国际商品博览会将成为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后,上海之外大陆地区的首个365天全年无休全球商贸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  泱波 摄

  在超过千平方米的展区内,日本、韩国的化妆品、洗护用品,德国的天然母婴产品、厨房用品,匈牙利的进口红酒,立陶宛的波罗的海琥珀,阿拉伯的熏香,东南亚海域的海鲜水产品,欧洲的进口汽车……高品质的展品令参观者忍不住想立刻“下单”。

从海外引进产品的程序将从过去的几个月缩短至一周。 泱波 摄

  据博览会策展方负责人介绍,展出的部分产品采用了“保税展示交易”的通关与交易模式,将保税产品从保税区借到海关监管的特殊区域,“这是进博会溢出效应的明显体现,同时也是‘保税展示交易外借’模式在进博会之后国内其他地区的首次尝试。这种保税交易大大吸引了外商入境投资,让国内消费者不出国门就能尽享全球好货。”

  据江苏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去年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在南京建立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的投资协议就已签订。

江苏国际商品博览会将全年落户南京建邺区。 泱波 摄

  “江苏国际商品博览会这个平台,将集保税、展示、交易、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希望借助优质专业服务商资源为‘展品’变‘商品’提供有效公共服务,为全球企业、商品、服务、技术顺利进入江苏市场提供全方位、多模式、多渠道的交易促进服务,也成为政府机构、省属国企、行业商协会、实体商贸企业、制造业企业、国际进出口企业、跨境进口电商等常年采购商品、技术、服务的首选平台。”该负责人表示。

  “过去,对于进出口商贸企业来说,要想把产品引进国内,需要至少两个月来进行进关、报关等相关手续,而通过全球商贸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提供的一条龙服务,一般只需要7到10天即可完成。”参展企业之一的东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浩清告诉记者,相信通过这个平台,会有更多进口产品得以迅速进入内地市场,“未来还打算通过江苏平台向安徽等内陆省份下沉。”(完)

交易平台 落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