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019年将如何收场?华尔街的预测“乱成一团”

美股2019年将如何收场?华尔街的预测“乱成一团”
2019年09月13日 04:46 金融界

原标题:美股2019年将如何收场?华尔街的预测“乱成一团”

说到美股未来可能的走势,投资者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些华尔街大机构的意见,虽然不见得总是准确,但是他们的一致看法显然是相对权威的。然而,CNBC最新的一次分析发现,2019年果然是个不寻常的年头——对于标普500指数到底会以怎样的点位结束2019年,各机构的看法可谓是五花八门,差异巨大,与去年此刻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

这种看法的巨大差异,恰恰正说明了当前股市的特质,在国际关系紧张,全球性衰退威胁隐现,债券收益率暴跌的大背景下,所有人的眼前都如同蒙上了一层浓雾。

于是乎,华尔街各大顶级券商公司和投资银行的策略师们对于美股2019年的可能结局,所做出的预测也是各不相同。最乐观的德银认为,标普500指数将再上涨11%,最终收于3250点,而最悲观的巴克莱和摩根士丹利则相信,指数还会在当前水平上下跌5%,收于2750点。

CNBC的调查覆盖了17家华尔街大机构,平均而言,他们的预期是标普500指数到年底时将较现在上涨2.2%。麻烦在于,他们预期之间的标准误差已经达到了127个点,相当于指数目前水平的4.4%。

这种局面与去年此刻可谓是截然相反,当时,近半的大机构都认为标普500指数在年底将收于3000点左右,而标准误差为114个点,还不到4%。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还没有一位顶级策略师认为今年标普500指数将是低收的。哪怕巴克莱和摩根士丹利的最悲观预期成为现实,通观全年,指数还是上涨了9.6%。

最乐观的德银则预计大盘指数将以3250点结束2019年,意味着指数的全年涨幅将达到29.6%。

这些策略师们的最近一次大盘预期更新发生在上周二,美国银行的萨布拉玛尼安(Savita Subramanian)重申了之前的2900点目标点位。

虽然目标点位没有改变,但是她指出,投资者和过去相比,正变得越来越不愿意重新入场。她写道,事实上,当下的地缘政治风险已经足以迫使她继续保持作壁上观的立场。

“立场趋向鸽派的各家央行,以及尚可的流动性都是积极的因素,但是国际经济关系、全球增长忧虑、地缘政治风险,还要加上保证金方面的压力,这些都昭示着下行的风险,将让未来可能的涨势受到重大限制。”

“因此,我们对标普500指数持中立立场。”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