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进入平台震荡期 海特高新融资盘小幅流入

市场进入平台震荡期 海特高新融资盘小幅流入
2019年09月12日 08:3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市场进入平台震荡期 海特高新融资盘小幅流入

一、融资盘持续流入 节前避险平台震荡

本周上半周沪指涨0.31%,创业板涨0.67%,两融股票加权价格指数涨0.14%,日均成交金额较上周增加10%。本周二两市融资余额为9480亿元,较上周净流入162亿元,增幅为1.75%。其中沪市净流入60亿元,深市净流入103亿元。周一两市净流入110亿元,周二净流入50亿元,周三大盘小调,估计进出平衡,节前仅剩一个交易日,避险心理下流出将加快。全周估计净流入100亿元。

近四周市场重心逐步抬高,之前三周融资盘大幅流入208亿元和104亿元和183亿元,本周上半周继续净流入162亿元,在两融品种大扩容后,中小创品种大幅活跃,场内资金加杠杆愿意明显增强,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上周末降准公布后,市场信心进一步提振,热点众多,强者恒强,为激进型资金带来较多盈利机会。

周三两市平均维持担保比例提升到277%附近,在此线之上,融资盘的盈利效应将更加明显,回调增仓行为将更为明显。当前指数累积升幅不小,估计在3000点附近将形成一个震荡平台。

中秋之后,70周年国庆也即将到来,军工题材和高端装备也将更受市场关注。部份涨幅不大的高铁装备股,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二、人气从活跃迅速转入局部过热。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1473亿元,日均值736亿元,较上周日均值增加21.5%,是今年5月以来的最大值。融资买入额占两市成交之比为10.43%,较上周的9.6%有所上升,融资买入与融资余额之比为7.91%,较上周的6.63%有所上升。这两个数值是高峰值,历史上多数会进入回调震荡。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大盘人气激发,但可惜放量仍不明显,场内杠杆持续增加后,短期有可能进入修复期。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偿还额为1310亿元,日均值为655亿元,较上周均值增加15%,也是今年5月以来的最大值。偿还增幅小于开仓增幅,保持快进快出节奏。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交易占比为19.7%,较上周有所上升,折算成一周的换手率为75%,也属于历史高峰高位区域。人气从活跃转入到部份过热,除非成交明显放大,否则会有一个短期回落。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板块融资盘流入最多的是:通信设备29.69亿元,软件服务27.34亿元,电子19.42亿元,证券类15.13亿元,银行类8.05亿元,保险信托7.06亿元,芯片5.57亿元,农业5.28亿元,医药生物4.32亿元,电商互联网4.24亿元。

个股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中兴通讯8.58亿元,中国平安3.43亿元,招商银行3.11亿元,大智慧2.93亿元,三安光电2.23亿元,京东方2.1亿元,东方财富1.95亿元,沃森生物1.89亿元,中信建投1.87亿元,闻泰科技1.84亿元。

三、中国铁建融资盘小幅流入

中国铁建(601186)近期拉高上扬,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一和周二融资买入额分别0.52亿元和0.29亿元,本周一和周二的融资买入分别为0.35亿元和0.2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17亿元。

根据东莞证券研报,公司当前业务主要分为,工程承包、房地产、勘察设计咨询、工业制造、物流与物资贸易及其他业务,在高原铁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及建设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导地位。2018年整体收入中工程承包占比高达82.5%;房地产占总收入4.8%。公司近3年毛利率持续上升,后续维持较高毛利率可期。

订单获取持续上升 业绩保障度高。公司近五年新签订单复合增长率13.12%。从公司近期订单获取情况观察,2018年前三季度获取订单增速持续,但四季度开始新签订单增速转跌为升,并且在2019年上半年增速持续上升,情况令人满意。截止2018年底,公司未完成合同金额约2. 4万亿,同比增长13%,为2018年结算收入的约3.28倍,业绩保障度高。近年手上合同订单金额持续提升,六年复合增长率为8.4%。未完成合同金额为当期结算收入倍数逐年上升,未来业绩持续平稳增长预期强烈。

业绩持续增长 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2012年到2018年营收六年复合增长率7.08%;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14.8%;归属净利润增长率为12.5%;净利润、归属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达两位数,业绩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四、海特高新融资盘小幅流入

海特高新(002023)近期震荡反弹,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一和周二融资买入额分别1.7亿元和0.6亿元,本周一和周二的融资买入分别为1.8亿元和0.7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13亿元。

根据中航证券研报,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562万元,同比增长21.02%;公司主营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租赁三大业务分别实现营收2.82亿元、1.51亿元、0.34亿元,同比增11.81%、5.03%、293.56%。公司具备从飞行模拟器研制到航空培训服务的全产业布局能力,已成功研制并交付国产首台D 级全动波音B737NG飞行模拟器,同时新研制国产首台空客A320NEO飞行模拟器即将交付,并已积极进入国产大飞机模拟机研制领域,业务同比2017年实现减亏。航空维修方面公司是国内具备波音和空客飞机深度定检资质的民营飞机大修企业,拥有整机大修、工程改装、客改货,飞机整机喷漆,AOG支援等能力,盈利情况同比2017年有所好转。公司主营业务较为稳健,未来继续在航空产业链全面发展。

受益5G、军民融合大周期,微电子成长可期。公司子公司海威华芯是公司和中电科二十九所共同打造的集工艺开发、器件模型制造于一体的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的开放平台,目前具备砷化镓、氮化镓和磷化铟工艺,其中砷化镓已经实现订单37 项,氮化镓已经引入6 家客户。其中部分产品良率基本达到预期水平,实现批量出货和代工量产,氮化镓功率元器件已经小规模量产,已经具备5G 氮化镓基站芯片代工能力。业务涵盖通信、航空、航天、卫星、民用等领域,未来将充分受益5G 建设大周期和民参军市场改革。

海特高新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