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你该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9月12日你该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2019年09月12日 08:08 界面

原标题:9月12日你该知道的10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央行:​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3.55万亿元,同比增长8.2%】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3.55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狭义货币(M1)余额55.68万亿元,同比增长3.4%。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1万亿元,同比少增665亿元。8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9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376亿元。

点评:8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8.2%,略高预期,新增贷款稍稍弱于预期。总体来看,8月份新增贷款、社融增量以及货币增速集体自上月低点回升,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消退以及中国政府正竭力稳经济的结果。受政策的推动,接下来数据或进一步回升。

【中汽协:中国8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7.7%】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披露的8月产销数据显示,今年8月,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69.3万辆和165.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7%和7.7%。

点评:8月,销量同比呈现正增长的共有3家企业,分别为东风汽车长城汽车北汽蓝谷;6家上市车企8月销量呈现同比负增长,下滑幅度在5%-75%之间,其中*ST海马销量下滑幅度最为明显,同比下滑73.96%。目前乘用车市场的短期底部特征明显,在各项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逐步落地的同时,行业有望开启周期性复苏。同时,汽车行业前十车企市场份额基本稳定,结构变化更利好日系及一线豪华品牌。

【中国信通院: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5.3%】工信部下属信通院发布数据显示,8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3090万部,同比下降5.3%。8月智能手机出货量2960万部,同比下降2.8%。

点评:8月手机出货量下降幅度相比七月继续收窄,基本符合预期。去年下半年手机出货量基数较低,随着5g手机的逐步放量和安卓手机自有周期带来的换机潮,四季度手机销量增速转正是大概率事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消费电子产业链公司在近期涨幅较大,已经较为充分的反映了这一预期。

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发布8月保费收入公告】中国人寿今年1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4432亿元(未经审计)。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人民币909亿元。

点评:中国人寿1-8月份保费收入同比去年增长5.8%,增速比上月加快了0.7个百分点。新华保险1-8月份保费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1%。上月同比增速为8.6%,增速略有放缓。总体而言,保险行业保费收入呈稳健增长态势。随着A股市场回暖,保险公司投资端收益也有望改善。保险行业整体业绩将逐步向好。

张江高科:拟发起设立张江科创基金 重点投资集成电路等领域科技创新企业】张江高科(600895)9月11日晚公告,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以现金货币方式认缴出资额5亿元,发起并设立张江科创基金。张江科创基金采用有限合伙形式设立,募集总规模不超过25.01亿元,基金将重点关注及聚焦集成电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领域及行业内的科技创新企业。

点评:此次公司参与股权投资,短期内对上市公司影响不大,长期看有望提升公司投资收益。张江作为中国半导体产业高地,具有极强的产业集聚效应,在张江诞生了多家半导体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时张江也有药谷之称,是国内创新药的重要研发基地。基金的成立可以更好地分享张江在以上两领域的优质企业发展成果。

隧道股份子公司中标23.91亿元海外项目】隧道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新加坡)有限公司收到招标人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签发的中标通知书,该公司独立中标“新加坡裕廊区域线J102项目”。

点评:该合同为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且系独立中标,2019年9月开工,预计2026年3月底完工,对公司营收具有一定程度的拉动作用。同时,新加坡地区每年对公司收入贡献率较大,排名较为靠前。此次中标,对公司进一步提升海外承接大型基建项目实力,开拓东南亚区域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积成电子:获山东省国投再次举牌,持股达到10%】2019年7月12日至2019年9月10日期间,山东省国投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68万股,增持均价6.19元/股,增持后山东省国投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118万股,持股比例达到10%。

点评:积成电子是我国配电自动化领域的重点企业,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国投目前为第一大股东,后续可能继续增持。积成电子近几年发展陷入停滞,国资入主有望帮助公司获取更多省内订单,不过配电行业主导企业仍是国家电网旗下公司,地方国资入主意义有限。

康辰药业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0.35%股份】康辰药业(603590.SH)晚间公告,公司股东GL GLEE Investment Hong Kong Limited计划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1656万股(即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35%)。

点评:GL系公司持股10.35%的第二大股东,所持股份来源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已有的股份,今年8月27日才获得解禁。此前公司第四大股东北京工投还计划减持不超过6的%股份,GL此次则计划清仓式减持,公司股价或承压。

中国出版:子公司拟2.14亿元收购法宣在线51%股权】中国出版(601949)9月11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有限公司以2.14亿元收购北京法宣在线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

点评:法宣在线是一家专注于在线普法教育、法宣云平台、普法媒体机、新媒体运营和普法图书音像研发等业务,2019-2022年净利润承诺将达到3000万元、3600万元、4320万元以及5184万元。此次交易有助提升公司整体营收规模,有利于推进公司的数字化建设进程,加快“媒体融合”的业务转型,同时适应法律在线宣传教育发展需要,开拓公司在法律在线宣传教育和在线法律服务的业务板块。

【新股速递:仙乐健康一只新股今日申购】

仙乐健康(300791.SZ)此次发行总数为2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2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价格为54.73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2.00万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营养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

保费收入 中国人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