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格基金、李笑来投资的公信宝被查封,创始人系汉鼎宇佑P2P原法人

真格基金、李笑来投资的公信宝被查封,创始人系汉鼎宇佑P2P原法人
2019年09月12日 00:00 界面

原标题:真格基金、李笑来投资的公信宝被查封,创始人系汉鼎宇佑P2P原法人

9月11日,有视频信息显示,公信宝职场被古荡派出所贴上封条。公信宝经营主体杭州存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 “存信数据”)疑因爬虫问题被封。

金小鲸(id:lanjinghj)拨打当地派出所电话核实,对方询问存信数据是否有古荡派出所封条,得到肯定回复后表示,该公司于11日被公安机关取缔,员工都被带到公安机关的各个派出所接受调查,未透露被查原因。

公信宝系知名区块链机构,旗下GXChain被宣传为全球数据经济服务的基础链,关联虚拟币GXChain市值4426万美元。天眼查信息显示,存信数据成立于2016年,公司法人为黄敏强是汉鼎宇佑(300300) 前CTO,公司注册资本750万,实缴资本176.48万,公司官网即为公信宝官网;股东除创始人黄敏强、涂国君外,还包括李笑来以及天津真格天弘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值得注意的是,李笑来在11日发表微博称,做天使投资真的不是容易的事。天眼查显示,李笑来持有存信数据7.5%股份。

存信数据经营范围包括数据处理、区块链技术等。据流出的疑似公信宝产品价格表的图片,其产品或包括社保、京东、电信、微信等数据抓取服务。近期多家数据公司被曝因爬虫问题被调查,存信数据被查原因或涉及爬虫问题。

公信宝官网显示,旗下产品包括公信链GXChain、布洛克城、点对点数据交易平台。其中,点对点数据交易平台解决的行业痛点包括数据真实性等。

公信宝旗下的“布洛克城”是币圈人士熟知的区块链应用(DAPP)。类似此前的网易星球等区块链应用,用户注册后可在其中“数据挖矿”。在布洛克城,用户被称为“居民”,GXS是布洛克城的支付和结算单位。公开文章显示,用户可以开通智能数据采集和使用GXS购买数据来提升自己的算力,数据授权的越多,算力就越高,相应挖出的矿也就越多,收益也越高。2018年,公信宝3.0白皮书将GXS后更名为GXC。

布洛克城APP显示,产品包括币定盈、活期通等类金融产品,“开心夺宝”等服务需人脸验证才可进入端口,关联京东、学信网、手机运营商、信用卡邮箱账单则能增加挖矿算力,其苹果应用供应商为Hainan Blockcity Technology Co .,Ltd。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GXChain(GXC)目前的价格持续下跌至0.62美元,24小时跌幅达17.96%;在2017年6月上线之初,GXC价格为5.89美元,并在2018年1月升至10美元上方,此后震荡下跌,目前已不足1美元,较发行初期下降88.4%。

此外,石墨烯技术也常在公信宝的宣传中被提及。黄敏强曾在公开采访中表示,公信链具有基于DPoS共识机制的石墨烯底层架构的性能优势。

黄敏强还曾在采访中透露,其于2008年在浙大网新工作,2012接触比特币,2013年开始投资加密货币,2014年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做过2年多理财、贷款、大数据征信,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CTO和互金公司的CEO。汉鼎宇佑13年至16年年报未收录黄敏强履历信息。

天眼查信息显示,黄敏强曾在杭州宇佑股权众筹科技有限公司任职、并曾在汉鼎宇佑金服P2P鼎有财、鼎及贷运营主体杭州鼎有财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任职法人、执行董事及经理,其中,鼎有财系上市公司汉鼎宇佑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截至8月末,鼎有财官网披露的借贷余额为7592万。

公信宝官网显示,公信宝的投资机构包括雄岸基金、真格基金、硬币资本、元道、万向关联的分布式资本、8decimal、LinkVC、币信资本、裂变资本、想象力基金、Nirvana资本、Stars资本。其中,李笑来和真格基金关联公司在存信数据股东列表中。李笑来原本是雄岸基金合作人,有报道显示,或由李笑来站台的ICST、Polymath项目创始人已被捕,李笑来曾在微博回应称ICST是“被站台”。据不完全统计,真格基金参与投资的区块链项目包括公信宝、火币、币世界、Cortex、yee chain、DATA等超二十个项目。

李笑来 汉鼎宇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