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

中国忠旺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
2019年09月11日 16:23 澎湃新闻

  中国铝加工龙头企业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忠旺”,01333.HK)宣布,2019年9月9日起,中国忠旺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正式生效。此前的2018年6月,中国忠旺已获纳入“恒生高股息率指数”成份股,同年9月,被纳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份股。

  据了解,“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由约90家在企业可持续发展表现优秀的中国香港上市公司组成,成份股挑选过程参考独立的专业评审机构香港质量保证局进行的可持续发展评估结果,获最高评分的首百分之二十的证券将会被选为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的成份股,是公认的国际资本市场重要指数。

  作为全球第二大、亚洲及中国最大的工业铝挤压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辽宁省。中国忠旺主要从事多元化的优质工业铝加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形成了以铝挤压、深加工以及铝压延三大核心业务并举的发展格局。公司于2009年在香港上市,当年创下自2008年后全球最大IPO。

  今年上半年,中国忠旺整体销量同比增长63.7%至53.23万吨;总收益按年增长38.3%至人民币129亿元;毛利按年增长32.0%至人民币39.09亿元,纯利按年增长15.7%至人民币14.6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忠旺去年获准纳入的“恒生高股息率指数”属于恒生指数系列内香港市场的主题指数,由恒生指数公司自2012年起推出,由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前50位最高净股息率的股份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组成,旨在反映于香港上市的高息证券的整体表现。恒生指数公司定期对该指数进行年度回顾,被列入合资格名单的证券至少须有连续三个财政年度的现金股息支付记录。

  对于此次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中国忠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推动业务蓬勃发展,引领铝加工行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会继续不遗余力地提升公司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及企业管治方面的表现,通过技术研发的提升和持续的产品创新,提供更多的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推进绿色制造,履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王帅

中国忠旺 基准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