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中国私人财富将再增长120%,如何把握机遇?

未来十年中国私人财富将再增长120%,如何把握机遇?
2019年09月11日 14:25 界面

原标题:未来十年中国私人财富将再增长120%,如何把握机遇?

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王昊

虽然眼下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但这似乎不影响业内人士对整个世界经济持续向好,以及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光明前景的判断。近日,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的一份报告预计,未来10年中国私人财富将再增长120%!

新世界财富的这份全球财富迁移报告,集中研究了全世界主要国家的经济情况,并就未来高净值人气的移民倾向进行了分析。该报告发现,未来10年,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后劲充足,有望在个人财富的积累上创造奇迹。这势必为整个财富管理行业带来机遇。

再涨120%总值51万亿美元 中国个人财富将爆发

在过去10年的发展中,中国的经济奇迹举世瞩目,这也使得其个人财富增长速度达到了惊人的130%!但是这种势头并没有停止的迹象,从2018年开始到2028年,中国的个人财富将再增长120%,总额达到惊人的51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的72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

新世界财富对未来10年全球个人财富的预测

这两个财富大国与第三名的日本,总值24万亿美元的个人财富相比,明显拉开了档次。同为亚洲的印度也有不错的表现,未来10年它的个人财富增长速度将达到180%,但是在总量上,它只有22万亿美元,远不及中国市场的表现。单从速度上来看,越南、斯里兰卡、毛里求斯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新世界财富之所以如此看好中国,原因在于其认为,在未来10年,中国的地区金融服务业、娱乐、IT、汽车和医疗保健板块将会实现快速增长。

这与当前中国政府主推的经济结构优化、转型升级、质量驱动有着密切关系。以上板块将在金融财富、大文娱、TMT、医疗大健康、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领域创造巨大的财富机遇。

这与过去10年中国人普遍依靠房地产投资暴富的思路将形成巨大差别。新经济的力量将主要展现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不仅让中国个人财富实现腾飞,更将为整个国家带来面貌上的巨大改变。

在新世界财富评选的未来10年全球最富有的10大城市中,中国占据三席,分别是第5名北京(2.1万亿美元)、第6名上海(1.9万亿美元)、第8名香港(1.3万亿美元)。

纷纷看好中国财富增长 外资金融机构争相进入

与新世界财富的基本观点相同,近期不少外资金融机构也做出积极表态,认为短期的一系列局部纷争不会影响整体大局,对中国未来8-10年的经济大势持正面观点。而且它们还采取实际行动,通过买入和成立私募基金的形式,准备与中国财富金融机构“同台竞技”,分享繁荣的金融财富市场衍生的财富管理商机。

全球资管机构争相入华分享财富盛宴

据彭博报道,全球著名资产管理公司高盛近日开始大规模买入中国股票,以此表示对中国企业和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看好。该公司执行董事David Copsey认为,关税不会破坏全球经济增长,看好新兴市场,预计在中国实施支持性政策之际,新兴市场将再次加速增长。

无独有偶,5月初,摩根大通也做出乐观预计,认为到2030年中国的GDP将达到29万亿美元,约为美国GDP的90%!摩根大通亚太区副主席李晶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故事还在继续,对全球的投资者来说,中国代表着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机会。

与此同时各外资资管机构也纷纷进入中国市场,从中国金融中心上海方面传来的消息显示,仅在2019年5月7日一天,就有包括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法巴资管、荷兰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荷宝资产、韩国最大的资管机构未来资产等在内的10家境外知名资管公司一起进入上海。

根据上海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早在去年11月,就有道富、TwoSigma等12家重量级国际知名资管机构落地中国。截至目前全球资管规模排名前10的资管机构已有9家落户;很明显,中国庞大的高净值人群和财富总量吸引了它们。

专业化和机构化的财富新时代 如何把握机遇?

正如新世界财富的分析,未来中国个人财富的增长动力将来自于新经济。绝非过去简简单单买几套房子、存几笔款就能轻松实现财富保值增值的年代了。换句话说,未来的财富管理会越来越复杂,这就需要高净值人群携手专业机构做好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

携手专业力量做好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一系列研究也显示,未来10年,创新和全球化将成为中国资产配置的主题。据估计,中国上市公司资本回报率仅为3%左右,远低于美国上市公司11%到12%的长期平均资本回报率水平。而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的经验都表明,只有推动创新,抢占行业制高点,才能提升资本回报率。

另外在全球化方面,尽管全球个人财富在不断增长,但是高净值人群对于移民的热衷却没有发生根本改变。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转移资产,而是他们更加希望自己的财富能分散在不同的经济体,以实现全面综合的布局和规避风险。比如澳大利亚就超过了美国,成为高净值人群的新宠。

从以上可知,无论是创新机遇的把握,还是全球化的资产配置,都需要高度专业的力量予以支撑。因为,每一个创新独角兽的挖掘,常常需要大量复杂的行业研究、公司分析、管理团队考察以及跟踪管理,而全球化的布局,又涉及到不同国家的文化、法律、税收、政策等一系列因素。

这对我们投资者来说,是意味着改变的时刻,非专业化、简单化和随意化的投资将变得不再可取,选择更将放心可靠的财富管理机构成为新的重点。

而对于中国的财富管理机构来说,更要面对来自外资的竞争,未来的5-10年将是一个全面综合能力提升的紧迫期,如何以更加专业的机构形象亮相于中国高净值人群面前?这是新的时代考验。

财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