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白马成长轮番表现 最牛基金年内赚逾90%

受益白马成长轮番表现 最牛基金年内赚逾90%
2019年09月11日 02:11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记者 项晶

  受益于A股市场行情上扬,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一路高歌猛进。截至9月9日,表现最好的基金年内收益率已超过90%,业绩回报在50%以上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多达300只。

  广发双擎升级

  年内收益率90.42%

  Wind资讯显示,截至9月9日,剔除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有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率超过80%,表现最为突出的广发双擎升级基金已斩获90.42%的收益。

  从净值变化上可以看到,广发双擎升级是在近期依靠凌厉表现确定的领先优势。在三周之前,广发双擎升级的年内单位净值涨幅为59.42%,还排在主动偏股型基金业绩前20名之外。在最近的14个交易日中,该基金单位净值涨幅超过了30%,跃居榜首。

  基金季报显示,广发双擎升级基金仓位并不高,截至二季度末,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41%,重仓股多为制造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股票。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圣邦股份康泰生物三安光电等,部分重仓股年内涨幅较大。如中国软件年内涨幅超过300%,圣邦股份、亿纬锂能同期涨幅分别为182.45%、173.54%,为基金净值增长贡献不少。

  基金经理刘格菘在该基金半年报中表示,一季度基金仓位配置较为积极,二季度则变得相对中性,重点配置了逆周期成长类行业,包括生物医药、科技及自主可控、新能源等行业。考虑到A股偏低的估值以及相对友好的政策环境,广发双擎升级对权益市场的中长期走势保持乐观,未来行业配置上将沿着核心资产和弹性资产两条主线进行选择。

  6只主动偏股基金

  业绩超过80%

  除了广发双擎升级,交银成长30、银华内需精选、交银经济新动力、博时回报灵活配置、广发创新升级、国联安优选行业等6只基金也表现不俗,同期收益率超过80%。上述7只基金中,广发基金刘格菘和交银施罗德郭斐各有2只基金入围。

  从业绩归因来看,近期大消费和TMT板块轮番大涨,其中一些基金重仓了农业、大消费等板块;另一些基金则受益于5G等科技股的走强。

  以交银成长30为例,该基金二季度末仓位在87%左右,持有的主要是制造业、信息传输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股票,重仓股包括亿纬锂能、欣旺达理工环科沪电股份等。基金经理郭斐在半年报中预计,下半年,外部的不确定因素仍存,拥抱业绩的确定性将是制胜法宝,以5G为引领的一轮科技产业新周期、以芯片为代表的产业转移大趋势等已越发清晰。同时,以地产为代表的逆周期蓝筹品种仍然具备配置价值。

  有“TMT猎手”之称的潘明一直青睐科技股,他管理的国联安优选行业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80.46%。另外一只基金国联安科技动力,同期业绩也已超过75%。潘明在半年报中表示,上半年TMT行业进攻性弱于大盘,下半年,在科创板助力下,TMT行业进攻性有望加强。

  除了科技股,一些基金还偏爱农业股,截至二季度末,农、林、牧、渔业行业持股占银华内需精选基金净值的30%。基金经理刘辉在半年报中明确看好“农业+科技”的双线机会。他表示,接下来的布局中会继续实践“农业大年,科技元年”的基本判断。

  整体来看,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非常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今年以来,共有300多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超过50%。尤其是近一阶段,一批基金净值涨幅明显,上百只主动权益类基金8月以来单位净值涨幅超过20%,其中,诺安成长、诺安和鑫两只基金短期涨幅最大,一个多月的涨幅分别达到39.29%和35.04%。此外,南方信息创新A、华安智能生活、海富通股票、华安媒体互联网等基金的同期收益率也都超过了25%。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重仓股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