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火电市场 开尔新材技术突破拿下千万元订单

瞄准火电市场 开尔新材技术突破拿下千万元订单
2019年09月11日 07:51 中证网

原标题:瞄准火电市场 开尔新材技术突破拿下千万元订单 来源:证券日报

  9月10日午间,开尔新材披露了公司与天虹物资签订《台二发电风粉在线监测与调整改造采购合同》的事项,合同总金额为1444万元(含税)。

  “该项目首次运用了公司节能环保业务板块的全新产品锅炉智慧燃烧系统,对公司该板块业务发展具有突破性意义。”开尔新材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的新产品既符合国家的节能减排政策,又具有高技术门槛、高毛利、短账期等特点,是公司今年发展的一个新亮点,也是我们未来3年至5年内的一大业绩增长点,且预期将对火电行业的节能减排产生重大影响。”

  记者从开尔新材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公司一直致力于节能减排事业,而以往产品主要应用于尾气处理环节上,本次锅炉智慧燃烧系统则是直接应用在燃烧环节,从根本上就降低了煤耗与有害烟气的生成。

  据公告显示,开尔新材研发的锅炉智慧燃烧系统主要运用于火电机组,是对火电锅炉燃烧环节的一项重要技术改进,通过对燃烧中的一次风环节以及二次风环节中各个多重因素的动态测量、反馈和控制,精确优化整个炉膛燃烧状态,实现节省燃料、降低碳排放、优化尾气,从而达到节能降耗以及超低排放的目标。

  经开尔新材方面的可行性分析,该系统预期能使锅炉效率提升0.457%,综合厂用电率降低0.2%,降低煤耗预计超过1.5克/千瓦时,属于目前国内同行业中尖端水准。

  据测算,火电机组应用该系统后将每年节省耗煤/耗氨/碳排放综合费用超过600万元,即2年至3年可完全回收投入成本,对火电厂客户而言经济效益显著。“无论是从节能角度还是经济效益角度来说,该系统对下游客户而言都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公司相关负责人提到。

  开尔新材相关负责人称,该锅炉智慧燃烧系统第一单是与浙江省属电力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浙能集团开展合作,而据统计全国范围内燃煤锅炉大概在5000台左右,初步估计将有500亿元以上的市场空间,以企业当前的产能来说,完全可以供给年20亿元的订单,潜力巨大。

开尔新材 火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