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及已披露涉诉案件进展情况的公告

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及已披露涉诉案件进展情况的公告
2019年09月11日 01:4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累计新增诉讼情况及已披露涉诉案件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新增累计诉讼的情况

  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院”)过去十二个月内累计诉讼情况进行了统计,截至目前,公司及江苏院累计新增诉讼46起,涉案金额12,293.23万元。(详细情况见附表)。

  二、已披露涉诉案件进展情况

  公司于2019年7月2日披露了《关于部分债务逾期及涉诉情况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8),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逾期金融类债务共计78,829.98万元,均已诉讼,进展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因公司流动性紧张问题尚未解决,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诉讼事项不断增多,案件量较大,公司将持续梳理诉讼情况,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1、因债务逾期,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进一步加大公司资金压力,并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涉诉金额已达91,123.21万元,其中金融类涉案金额78,829.98万元。公司存在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银行账户、资产等被冻结的风险,并对部分业务开展造成不利影响;

  3、公司已针对涉诉案件安排律师积极应诉。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债权人沟通协商,寻求整体债务解决方案;同时加快应收账款催收等工作,努力缓解公司流动性紧张的压力;

  4、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要求,及时对涉及重大诉讼的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附表:公司及其子公司新增诉讼案件情况统计表。

  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10日

  

  附表:公司及其子公司新增诉讼案件情况统计表

  ■

  ■

信息披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