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净收入22.2亿 环比增长12% 宜人金科“换挡”增长进行时

二季度净收入22.2亿 环比增长12% 宜人金科“换挡”增长进行时
2019年09月10日 01:3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二季度净收入22.2亿 环比增长12% 宜人金科“换挡”增长进行时

环比增长12% 宜人金科“换挡”增长进行时

更新品牌、调整战略后的宜人金科,正迎来稳步“换挡”增长的阶段。

2019年9月4日,宜人金科(Yiren Digital)发布其2019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2019年第二季度,宜人金科促成借款总额达96.7亿人民币,资产管理总额达436.04亿元,实现净收入22.2亿元,同期净利润1.54亿元。

宜人金科称,该公司二季度重点关注资产质量,夯实机构合作,持续践行资产配置理念,业绩整体表现稳健。

今年7月11日,在发布一季度财报的同时,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宜人金科董事会主席、CEO唐宁宣布,宜人贷成功完成与宜信部分业务的重组,并进行全新品牌升级,新品牌名为“宜人金科”;业务条线亦分为两个核心板块:信贷科技和财富管理科技。

其“换挡”增长的成效也在显现:一是在信贷业务上,通过其对外输出平台YEP(Yiren Enabling Platform)加大与机构资金的合作,截至目前机构资金的规模已仅300亿元,较一季度末的约190亿元大幅增加;二是财富管理业务营收占比快速提升了近9个百分点,已成为宜人金科新的增长极。

“整体上来讲还是令我非常满意的。”针对二季度的表现,9月5日,唐宁表示,二季度宜人金科信贷科技实现了阶段性整合的效果,带来了更好的客户体验,能够在经济下行期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无论是微企业主资金周转的需要,还是消费者消费需求,这方面起到了预期的效果。”

未来信贷资金30%来自机构

今年二季度,宜人金科实现净收入22.2亿元,较一季度的19.8亿元环比增长12.12%;二季度实现净利润1.54亿元,较一季度的3.69亿元则出现较大回落。

利润回落,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宜人金科主动严控风险。

“2019年第二季度,我们延续第一季度的稳健增长策略,采取更严格的风控,注重提升资产增长质量。”宜人金科高级副总裁丛郁表示,本季度“我们在借款总额下降的情况下保持健康的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可用现金达到31亿元人民币。

更重要的转变在于:宜人金科正在通过YEP平台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

截至2019年9月初,宜人金科来自机构合作伙伴的信贷额度已增至近300亿元,较2019年一季度末的190亿元大幅提高。“目前,宜人金科正在与约10家高质量机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包括领先的股份制和城市商业银行;预计到今年年底,由机构合作伙伴提供资金的贷款发放量将达到30%左右。”丛郁称。

此外,网贷业务纳入征信系统,或将给宜人金科这样的机构带来一定程度的利好。

9月2日,《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问世。文件要求,各地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内在营的P2P网贷机构接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即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

“我对这样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非常兴奋,它对于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乃至整个金融体系更好地服务金融消费者,更好地控制风险都是不可或缺的。”9月5日上午,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宜人金科董事会主席、CEO唐宁表示,过去业内对恶意逃废债现象深有体会,“应该说搞垮了很多很多平台,是非常严重的现象”,而该文件的到来,将对整个行业的风险防控有极大的提升,其重要性“怎么描述都不为过”。

财富管理业务成为新的增长极

财富管理科技方面,2019年二季度,宜人财富营收5.92亿元,逆势增长11%,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7.8%增至26.73%,提升了近9个百分点;资产管理总额为436.04亿人民币,人均客户投资资产达到14.9万元,环比增长7%。二季度末,该业务服务的投资者总数达到了218.6万人,较一季度末增加了2.6万人。

“虽然(财富管理的)有些数字是比较亮眼的,但首先这个数字的总量并没有很大,所以增长的量会比较多。”唐宁表示,就金融行业而言,“我们从来不提倡所谓的‘爆发式增长’,往往爆发带来的是人们应该提高警惕的”;但大众富裕人群的市场巨大,“有100万亿的规模,所以未来的成长空间还是非常可期的。”

“我们还是会持续地在信贷科技、财富管理科技方面深耕,拓展机构合作,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更高质量的资金;在财富管理方面,为大众富裕人群这个万亿市场的‘中坚力量’,也就是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和’推动力’,做好数字化的、全方位一站式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把理财、资产保值增值、保险保障的问题解决好。”9月5日,唐宁在谈及“下两个季度发展重点”时说。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金科 净收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