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核:台山2号机组即将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未来有“现金牛”资产属性

中国广核:台山2号机组即将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未来有“现金牛”资产属性
2019年09月09日 00:3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中国广核:台山2号机组即将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未来有“现金牛”资产属性

中国广核:台山2号机组即将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未来有“现金牛”资产属性

中国广核(003816)8日晚间公告,台山核电2号机组预计将于2019年9月7日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开始进行上网电量的统计。台山2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营条件,标志着台山核电两台EPR核电机组全部投产,总装机容量为2×1,750兆瓦。台山核电还将根据相关要求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等文件。通常情况下,相关手续完成后,上述时间将被认定为机组投入商业运营的时间。

券商研报显示,公司为国内核电龙头,公司核电装机为全国第一、世界第三,截至2019年7月底拥有在运核电机组23台,管理核电装机2539万千瓦,在全国核电占比达56%。公司核电资产管理能力突出,2018年在运核电机组79%的业绩指标进入世界前25%,73%的业绩指标达到世界前10%。伴随三门核电等相继投运,我国三代核电成型,在能源安全+能源结构转型双约束之下,十四五期间核电推进力度有望加码,利好公司业绩表现。

财务数据方面,2011-18年公司ROE稳定在11%-15%区间。2016-18年公司分红比例不足40%,主要是因为在建装机规模较大。华泰证券预计,公司2019~21年有望实现营收627/665/671亿元,2019年~21年有望实现归母净利润94.9/103.3/106.8亿元。未来数年公司资本开支高达200亿元左右,可以预期,在产能投放高峰后公司有望演绎现金牛资产属性。

普洛药业: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获得美国FDA批准 治疗抑郁症及情感障碍

普洛药业(000739)9月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巨泰药业向美国FDA(美国食药监局)申报的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已获得批准,标志着公司该产品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资格。

公告显示,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适用于治疗中重度抑郁症以及季节性情感障碍。该药物由VALEANT INTERNATIONAL BARBADOS SRL研发,于2003年8月28日在美国上市。目前,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在美国境内的主要生产厂商有PAR,TEVA等;国内目前未有该剂型的产品上市。根据相关市场销售数据,2018年该产品300mg剂型美国仿制药市场销售额约为1.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为普洛药业与美国Tulex Pharmaceutical Co. Ltd.公司合作开发,截至目前,公司在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项目上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50万美元。普洛药业表示,盐酸安非他酮缓释片是公司获得美国FDA批准的第一个仿制药,本次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公司该产品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资格,对公司拓展仿制药海外市场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也符合公司制剂业务国际国内协同发展的战略目标,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具有一定积极的影响。公司后续也将积极推进该产品的上市准备。

公开信息显示,普洛药业主营业务包括原料药中间体、合同研发生产(CDMO)、制剂业务和进出口贸易业务等。其中,原料药中间体主要涵盖口服头孢系列、口服青霉素系列、兽药原料药中间体系列、精神类系列和心脑血管类系列,合同研发生产(CDMO)包括临床前和临床期的产品、专利期内的商业化产品、专利过期的商业化产品,制剂产品包括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和抗肿瘤类等。

东软载波:实控人等拟向顺德国资企业转让公司不超20%股份

东软载波(300183)8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崔健、胡亚军、王锐与顺德控股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意向协议》,顺德控股方面拟受让东软载波不超过20%的股份,顺德控股系受佛山市顺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监管的国有独资公司。具体价格以正式股权转让协议约定为准。

公司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后,通过引入国资,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有助于为公司引入更多政府、产业等战略及业务资源,加快公司战略布局,为公司集成电路、智能化、综合能源管理、微电网系统等业务提供较大市场机会,同时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治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公司表示,合作将为东软载波集成电路业务和智能业务提供理想化应用场景和市场未来空间。资料显示,顺德拥有“中国家电之都”之称,形成了一整条全国乃至全球规模最大品类最齐全的家电配件产业链,但目前顺德村级工业园普遍存在低产能、高能耗特征。顺德提出制造智能化、创新全球化、发展绿色化的战略发展目标,未来3年,将建设20个3000亩以上的连片现代化产业集聚区,围绕数字装备、智能化、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打造30个现代化主题产业园。

东软载波以集成电路设计为基础,布局“芯片、软件、终端、系统、信息服务”产业链,积极投入安全芯片、MCU、载波芯片、射频芯片、触控芯片等领域的芯片设计研发,构建了国内领先的SMART芯片产品线体系,形成了以“电力线载波+无线(Wi-Fi、BLE、Sub-1G微功率无线等)”多种通信方式相结合的融合通信解决方案,并在能源互联网、智慧家庭和工业物联网领域形成了产业优势。

保利地产:1-8月签约金额3099.59亿元 同比增长16%

保利地产(600048)9月8日晚公告,2019年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97.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48%;实现签约金额302.98亿元,同比增长9.90%。2019年1-8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2021.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1%;实现签约金额3099.59亿元,同比增长16.19%。

资料显示,公司长期保持了顺周期的发展策略,2019上半年土地投资明显收缩,新开工维持较高增长,资源更多用于存量变现,供给驱动销售延续较快增长。光大证券估算公司2019年可售资源接近 6300亿元,同比增长30%。考虑到公司城市布局受益于行业销售结构转换,去化率具备一定韧性,公司未来或可保持15%的销售额增长,隐含去化率约74%(上轮小周期低点2014年为72%)。

据分析,当前股价对应公司2019-2021年预测PE分别为7.0、5.8、5.3倍,略低于万科,较招商蛇口折让近两成。行业资金面趋紧,公司仍可保障充足的融资头寸,维持行业低位的融资成本,开发业务中期市占率提升前景较为明朗。此外,物业板块拟赴港上市,资本助力下规模扩张提速。

台山 中国广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