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增加近35亿美元 连续9个月增持黄金

中国外汇储备环比增加近35亿美元 连续9个月增持黄金
2019年09月07日 17:14 中国新闻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夏宾)中国官方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71.76亿美元,较7月末增加34.79亿美元,升幅约0.1%,而较年初上升约345亿美元,升幅约1.1%。

  截至8月末,中国黄金储备6245万盎司,较7月末增加19万盎司,值得注意的是,黄金储备已连续九个月上升;按SDR(特别提款权)计,中国外汇储备为22707.64亿SDR,较7月末增加142.15亿SDR。

  资料图:山西太原,银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货币。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对记者表示,8月,中国外汇市场秩序良好,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受全球经济增长、贸易局势、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升,主要国家债券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指出,从8月的情况来看,在货币方面,美元指数走高,非美货币中欧元、英镑和日元出现不同的涨跌情况,在资产方面,以美元标价的对冲后全球债券指数上涨2.3%,而标普500股票指数、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和日经225指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目前资本流动态势总体平稳,估值因素的变化是影响外汇储备变动的主要原因。”

  王春英称,往前看,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风险挑战明显增多,但中国经济空间大、动力强、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并将继续推动全面改革开放,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奠定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陈修龙

美元指数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