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点睛:炬华科技智能电表逐步回升

个股点睛:炬华科技智能电表逐步回升
2019年09月07日 09:03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个股点睛:炬华科技智能电表逐步回升

炬华科技(300360)

智能电表逐步回升

国网进入电表更换周期,需求端逐步回升。公司上半年净利润略高于预告中值,整体符合预期。公司上半年收入端有所下滑,我们认为主要是受智能电表整体交付进度影响。目前国家电网智能电表已经进入新一轮更换周期,预计整体招标需求将逐步回升。在国网2019年第一次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招标中,公司中标2.37亿元,整体排名第九位,相比2018年第二次招标,中标额与排名均有不同程度提升(2018年第二次中标2.0亿元,排名第11)。上半年公司智能计量与采集系统毛利率达到33.75%,同比增长2.83pct,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38.02%,同比增长3.19pct,毛利率逐步企稳回升。

经营现金流向好,利息收入增加带来财务费用下降。

用户侧能效管理成为公司新增长点。公司积极推广能源侧物联网信息平台应用,为居民用户、工商业提供能源监测、运营维护和综合节能整体解决方案,以物联网系统软件平台带动智能表计产品的终端销售,此项业务毛利率在60%以上,远高于公司传统的智能表计产品业务,未来将为公司带来业绩弹性,有望成为业绩新增长点。

智能电表是泛在电力物联网数据入口。智能电网与潜在数据流的物联网,共同构成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智能电表未来将成为泛在电力物联网感知层的核心环节,目前介入国网的终端达到5.4亿只(其中智能电表4.7亿只),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20亿只,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对信息感知的深度、广度和密度提出了更高要求,预计智能电表行业将迎来革命性发展,公司作为国内第一梯队厂商,长期成长空间打开。

(国海证券 谭倩)

安诺其(300067)

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响水事件爆发后,分散染料主要中间体间苯二胺供给大幅收缩,引发分散染料价格持续上涨,典型品种分散黑实际成交价从40元/公斤一度涨至60元/公斤,创历史新高。随着市场重回理性,染料价格回落。从历史规律看,染料价格短期暴涨必然导致暴跌,长周期理性温和上涨对产业链才最有利。公司现有分散染料产能30000吨,烟台一期分散染料中间体13000吨产能已经投产,成本掌控能力强,随着金九银十到来,前期高价渠道库存去化完毕,行业有望在四季度迎来新一轮行情。

在立足做好精细化工主业的同时,公司继续布局大数码,培养公司发展新引擎。近年通过参股苏州锐发打印技术有限公司、无锡市德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上海安诺其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尚乎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方式,公司初步完成涵盖数码打印喷头及其芯片、数码设备、数码染料、数码墨水、以及由数码印花云工厂支撑的B2C数码印花定制平台等数码产业的布局,培育数码产业生态圈,实现了染料—数码染料—数码墨水—数码产业链的纵向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尚乎数码小程序已经上线,尚乎数码APP也即将上线,线下和线上开始运行。在2019年10月公司成立20周年之前,数码智能制造工厂将会逐步投产,数码B2C定制平台将会正式运营。

(联讯证券 于庭泽)

炬华科技 安诺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