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和资本耗资1亿买入山东华鹏近5%股份 国资纾困再升级?

舜和资本耗资1亿买入山东华鹏近5%股份 国资纾困再升级?
2019年09月07日 00:47 每经网

原标题:舜和资本耗资1亿买入山东华鹏近5%股份 国资纾困再升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琳    实习编辑 汤辉    

9月6日,山东华鹏(603021,SH)发布公告称,信息披露义务人舜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舜和资本)于2019年8月8日至9月6日期间,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山东华鹏流通股约1599.74万股,占山东华鹏总股本的4.999988%。记者以买入期间山东华鹏股票的成交均价7.02元计算,舜和资本共耗资约1.1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山东华鹏实控人张德华在去年年底已分三次将其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的92.76%质押给了舜和资本旗下的山东振兴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山东振兴)。

实控人大部分股份已质押

山东华鹏在公告中表示,于今日收到《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舜和资本自8月8日以来增持山东华鹏约1599.74万股股份,其所持山东华鹏的股份比例由原来的0上升至4.999988%。如果按照今年半年报披露数据,舜和资本的持股比例仅次于张德华,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山东华鹏同时称,舜和资本此次举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以及实控人发生变化。而舜和资本表示,拟于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山东华鹏股份。

启信宝显示,舜和资本成立于2016年8月22日,为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发展)的全资子公司,而据此前山东华鹏公告披露,后者是由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国资委和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共同持股的国有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14日,20日和28日,张德华分别将其所持有的山东华鹏1800万股、3000万股和5200万股股份质押给了山东振兴,总共占其所持山东华鹏股份的92.76%。据资料,山东振兴是由山东发展发起设立的山东省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启信宝数据显示,舜和资本对山东振兴持股比例为76.92%。

近一个月股价上涨超3成

舜和资本表示,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上市公司价值的认可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山东华鹏的主营业务是日用玻璃的生产制造,目前正在向高端玻璃器皿领域转型升级。公司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收入3.73亿元,同比下滑6.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95万元,同比下降500.85%。

山东华鹏将其业绩大幅下滑归因于:公司2018年年底技改项目陆续投产增加固定资产金额较大,达产后计提折旧金额增加较大,导致单位产品生产成本增加,产品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

某券商分析师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舜和资本作为上市公司所在地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在旗下基金此前为山东华鹏实控人提供股份质押之后,再次直接增资上市公司股份,有为上市公司进行纾困之意。

记者注意到,山东华鹏的股价自2017年11月以来处于下跌趋势,不过,自今年8月8日起至今,山东华鹏的股价从5.96元/股一路上涨到7.81元/股,一个月内涨幅达31.04%,而这正是舜和资本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的时间段。

山东华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