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持续督导跟踪报告■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持续督导跟踪报告■
2019年09月07日 01:5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持续督导跟踪报告■

  一、保荐工作概述

  ■

  二、保荐机构发现公司存在的问题及采取的措施

  ■

  本保荐机构于2018年8月28日至29日对西菱动力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如下:

  (一)业绩存在大幅波动情形

  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09.43万元,同比下降20.42%;营业利润1,184.45万元,同比下降74.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7.34万元,同比下降74.44%。保荐机构与公司管理层、财务部门、证券部门人员进行了访谈和沟通,检查公司2019年1-6月相关财务资料和半年报财务信息。根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已披露的信息,公司认为业绩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汽车行业持续低迷,2019年1-6月汽车产销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70%和12.40%;受行业发展放缓的影响,公司对部分主要客户的销售订单出现下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

  (二)保荐机构建议采取的措施

  通过本次现场检查,保荐机构对公司2019年1-6月的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进行了了解,分析2019年1-6月营业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并同公司财务部门讨论确认,履行了持续督导的相关程序及职责。保荐机构经过核查认为,公司应在以下方面积极做好应对措施:

  1、积极应对汽车市场需求放缓的不利局面,密切关注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动向,做好趋势判断。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在服务好现有客户的同时,加强与合资、外资品牌客户的合作,提升了公司产品在合资、外资品牌的市场占有率。

  2、公司需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不断提高经营效率,加强成本管控,提升技术研发,保持公司在市场中的整体竞争优势。

  3、对于经营业绩大幅下降的情况,公司应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和投资者沟通工作,及时、充分的揭示相关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三、公司及股东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四、其他事项

  ■■

  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9月6日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定期现场检查报告

  ■

  ■

  注1. 本核查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注2. 此为中小板的规则,公司于创业板上市,此项不适用。另外公司已建立内审制度并设立内审部门

  注3. 公司与包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内的三十三位公司员工于2019年4月21日经协商签署了《发起人协议》,拟以自筹资金出资人民币700万元,与前述三十二位自然人(出资总计300万元人民币)于成都市青羊区共同投资设立成都西菱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从事军用飞机和民用客机零部件精密制造业务。西菱动力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关联董事回避表决)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关联监事回避表决)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交易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本次关联交易已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注4. 本核查期间公司未发生对外担保

  注5. 2019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09.43万元,同比下降20.42%;营业利润1,184.45万元,同比下降74.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7.34万元,同比下降74.44%。根据公司2019年半年报已披露的信息,公司认为业绩大幅波动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汽车行业持续低迷,2019年1-6月汽车产销分别为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70%和12.40%;受行业发展放缓的影响,公司对部分主要客户的销售订单出现下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保荐机构于2019年8月28日-29日对西菱动力进行现场检查,与公司管理层、财务部门、证券部门人员进行了访谈和沟通,对公司2019年1-6月的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进行了了解,分析2019年1-6月营业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并同公司财务部门讨论确认,履行了持续督导的相关程序及职责。保荐机构经过核查认为,公司应在以下方面积极做好应对措施:1、积极应对汽车市场需求放缓的不利局面,密切关注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动向,做好趋势判断。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在服务好现有客户的同时,加强与合资、外资品牌客户的合作,提升了公司产品在合资、外资品牌的市场占有率;2、公司需适时调整经营策略,不断提高经营效率,加强成本管控,提升技术研发,保持公司在市场中的整体竞争优势;3、对于经营业绩大幅下降的情况,公司应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和投资者沟通工作,及时、充分的揭示相关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注6. 本核查期间,公司不存在对外财务资助的情形

  注7. 本核查期间,公司不存在需整改事项■

  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9月6日

西菱动力 保荐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