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正审计核实2019年财报

文化长城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正审计核实2019年财报
2019年09月06日 19:11 界面

原标题:文化长城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正审计核实2019年财报 来源:界面新闻

9月6日,文化长城(300089.SZ)发布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文化长城表示,全资子公司北京翡翠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翡翠教育”)审计范围受限,全资子公司广东联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联汛教育”)采购大额无形资产的合理性及其采购的真实性,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公司期末预付款、其他应收款未能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这些因素导致文化长城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根据深交所规定,若文化长城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继续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可能将被暂停上市。

对此,文化长城表示已于2019年6月24日正式公告对翡翠教育失去控制,2019年半年报未合并翡翠教育。2019年8月1日,文化长城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请求解除与翡翠教育原股东和核心管理层团队签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和《盈利及减值补偿协议》,请求判令向原告返还已经支付的股份和现金等,并针对翡翠教育部分原股东关于股权转让款纠纷的诉讼提出上诉。

针对联汛教育无形资产,文化长城表示正积极核实联汛教育相关无形资产在学校的安装使用情况、后期运营商分成收入回款情况,并聘请具有证券资质的评估机构对无形资产的采购价格公允性、无形资产未来收益价值等进行评估。

文化长城表示,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已经开始对2019年财务报表的期初余额进行审计,相关事项会计师正在审计核实。鉴于公司目前资金较为紧张,文化长城宣布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压缩投资支出,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其他应收款已经收回现金10,584万元,积极用于偿还债务、补充流动资金。 

文化长城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