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2019年09月06日 02: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36         股票简称:移远通信       编号:2019-015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

  担保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预计拟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总计不超过(含)人民币3亿元。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元,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本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发展需求,实现高效筹措资金,公司于 2019 年9月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2019年度预计向全资子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含)人民币3亿元的担保,期限为自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上述担保额度可在各全资子公司之间分别按照实际情况调剂使用(含授权期限内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办理每笔担保事宜不再单独召开董事会。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对外担保额度的前提下,进一步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股东大会批准的范围内决定对外担保的方式、担保额度等具体事项,并授权总经理签署相关协议及文件。

  预计担保情况:

  ■

  上述全资子公司资产负债率均未超过70%,上述担保额度仅为可预计的担保额度,公司可对担保额度在全资子公司之间进行调剂(含授权期限内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在上述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3亿元全部实施的情况下,预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65,529.90万元的45.78%。

  公司将在后续实际发生对上述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事项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另行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该担保预计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意见。本次担保预计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合肥移瑞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移瑞”)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合肥市高新区天达路71号华亿科学园B2幢3层。法定代表人:张栋。经营范围:通信技术、电子科技、计算机软硬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除计算机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电子产品、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的销售;从事各类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进出口的除外)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合肥移瑞总资产9,725.86万元,负债3,651.73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950万元,流动负债3,651.73万元),净资产6,074.12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12,674.55万元,净利润3,435.43万元。(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

  截至2019年6月30日,合肥移瑞总资产12,314.12万元,负债2,532.45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1,000.00万元,流动负债2,532.45万元),净资产9,781.67万元。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1,154.97万元,净利润3,349.58万元。(未经审计)

  (二)上海移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远科技”)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点:上海市闵行区田林路1016号5幢1层。法定代表人:钱鹏鹤。经营范围:通信技术、电子科技、计算机软硬件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电子产品、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通信设备的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物联网技术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应用软件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移远科技2019年4月开始经营,截至2019年6月30日,移远科技总资产827.26万元,负债183.71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0万元,流动负债183.71万元),净资产643.55万元。2019年4-6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356.45万元。(未经审计)

  (三)合肥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移远”)

  注册资本:5,000 万元人民币。注册地点: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习友路3335号中国(合肥)国际智能语音产业园A区1号中式楼13层。法定代表人:张栋。经营范围:通信技术、电子科技、计算机硬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电子产品、仪器仪表、电子元器件、通讯设备的生产和销售;电子配件组装、生产和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合肥移远于2019年6月设立,截至2019年6月30日,合肥移远尚未开展经营活动。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计划担保总额仅为公司拟提供的担保额度。上述担保尚需银行或相关机关审核同意,签约时间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具体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条款将在上述范围内,以全资子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

  四、董事会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是考虑公司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需求,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担保风险总体可控,有利于公司的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提供合计不超过(含)3亿元的担保。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担保相关情况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担保符合公司经营实际和整体发展战略,担保风险在公司的可控范围内。该议案涉及的担保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表决程序合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此项议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0元,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行为及逾期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9月6日

  证券代码:603236    证券简称:移远通信    公告编号:2019-016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增加临时提案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股东大会有关情况

  1.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2.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19年9月16日

  3. 股权登记日

  ■

  二、 增加临时提案的情况说明

  1. 提案人:钱鹏鹤

  2.提案程序说明

  公司已于2019年8月29日公告了股东大会召开通知,单独或者合计持有23.78%股份的股东钱鹏鹤,在2019年9月5日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股东大会召集人按照《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有关规定,现予以公告。

  3.临时提案的具体内容

  钱鹏鹤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提请公司董事会将《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作为临时提案提交公司 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就该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分别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披露的《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公告》、《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9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资料。

  上述临时提案《关于预计公司2019年度对外担保额度的议案》属于普通决议议案,不需要累积投票。

  三、 除了上述增加临时提案外,于2019年8月29日公告的原股东大会通知事项不变。

  四、 增加临时提案后股东大会的有关情况。

  (一)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日期时间:2019年9月16日14 点 30分

  召开地点: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上海市闵行区田林路1016号科技绿洲3期(B区)5号楼)

  (二)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19年9月16日

  至2019年9月16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三) 股权登记日

  原通知的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不变。

  (四) 股东大会议案和投票股东类型

  ■

  1、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第1-9项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第10项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公告于 2019 年 8 月 29 日和2019年9月6日分别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予以披露。

  2、特别决议议案:1-3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0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特此公告。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6日

  ●报备文件

  (一)股东提交增加临时提案的书面函件及提案内容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召开的贵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移远通信 全资子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