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恩股份: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部分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投产在即

国恩股份: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部分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投产在即
2019年09月06日 11:21 界面

原标题:国恩股份: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部分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投产在即 来源:中证网

国恩股份(002768)9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以控股子公司国恩复材为实施主体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部分设备已完成安装调试,近日将投入运行。

公告称,“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实施后,将提升公司高端产品的比例,丰富业务结构,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有利于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抗风险能力,促进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之前的2017年3月7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拟募资不超过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项目。公司表示,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公司将形成年产近四万吨的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产品的生产能力。

公司称,上述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新增SMC纤维(玻纤)材料、SMC纤维(碳纤)材料、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等高品质复合材料及复合材料制品。产品具有低密度、高性能、轻量化等优点,最大程度上满足了节能减排、降低能耗、降低噪音、防腐、环保的需求。

对此,申万宏源指出,公司定增开拓复合材料业务,为未来发展打开新的成长空间。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因其质量轻、性能优异等特性而得到广泛应用。随着轻量化需求提升,预计2020年国内纤维复合材料市场总需求将达到650万吨,2016-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约9%。

同时,今年上半年,国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0.29亿元,同比增长43.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35.16%。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中,国恩股份实现了逆势增长。

半年报还显示,今年上半年,在非金属纤维复合材料业务方面,公司开发了鼎信科技SMC产品——配电开关监控终端外壳,成功完成了配电行业产品的研发生产;为特锐德箱式变电站拓展开发了防火门、顶盖等非金属化解决方案;在为青岛特来电先期开发的标准类第三代非金属直流终端充电桩壳体基础上,研制开发了定制类非标拓展产品。

国恩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